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科學生]科普閱讀素養平臺(國小版)

標案名稱112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4
採購數量級距31-10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科學生]國小版閱讀素養平台,每月推播8篇文章,結合108課自然科主題, 適合國小4-6年級學生閱讀,
同時整合三個適用的科普閱讀思考框架,搭配平台閱讀,補充自然科的學科養分:
1.九宮格法適合說明文
科學新知或科學事件,按照步驟1-9的流程,可以協助學生快速了解文章中的科學內涵以及必須掌握的細節。
2.SOAR 適合敘述文
這個就像是我們學寫作時,最常用到的「起、承、轉、合」。包括:狀況描述→難關挑戰→行動→進階到新的狀況。
3.CERCA適合有明確立場的議論文
像公投議題,疫苗、反疫苗這類的文章,會有正、反兩方的論點主張,需要提出證據來支持論點,就非常適合使用CERCA架構來分析。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手機 & 平板使用最低規格】
瀏覽器: Google Chrome 或是一般內建瀏覽器
【電腦使用最低規格】
CPU:最低需求pentium 4;
記憶體容量:最低需求1GB或以上;
硬碟安裝空間:200MB或以上;
網路頻寬:10MBps
OS:Win 2000以上皆可(含Vista和 Win 7等)
瀏覽器:MS Internet Explore 或 Google Chrome( 需更新到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