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智慧廁間IOT管理-基礎版

標案名稱112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電腦軟體
組  別8
單  位
項  次23
採購數量級距1-1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陳述與他牌同性質產品之獨特性或功能差異性

1.使用 NBIoT 窄頻物聯網通訊方式 (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能夠實現長範圍的連接和延長設備的電池壽命。NBIOT的傳輸速率較低,但適合傳輸小量的數據,並且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2.可針對場域進行客製化,提供無線(wifi)/有線(4G)網路的選擇。
3.通報服務使用貼近大眾習慣的 LINE 群組機器人,而非app,讓清潔人員不用額外花時間學習及適應,只要會使用LINE即可接收通知。
4.異常通報以文字搭配圖片形式發送,幫助清潔人員及管理人員更直覺的判斷場域異常情況,並在異常情況解除後,再次發送通知。
5.本數據平台為自行開發,可根據特定需求進行定制和調整,以符合業務的特殊要求。

產品功能規格

(一)雲端數據平台
1.首頁/戰情室
提供管理單位登入後可於首頁看到每日提醒,包含今日日期、感測設備正常/異常、衛生紙感測設備:異常 需補充衛生紙...等等,也可做感測器即時查詢與歷史資料功能查詢。
2.各感測器資料查詢
(1)臭味感測資料
(2)溫溼度感測資料
(3)洗手乳感測資料
(4)廁紙感測資料
(5)人流感測資料
3.異常次數比例與排名
統計出各案場,狀況異常次數排名及比例,以利管理人員進行調度調整。
4.歷史紀錄
5.使用者管理
提供5個使用者用戶名/帳號、ID、名稱,方便統一管理。
(二)LINE通報服務
1.感測器異常通報:當有感測器有測出異常的時候,LINE會進行即時的通知處理。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 網路環境:本智慧廁間服務可透過無線(Wifi)或有線(4G)進行網路的連線,根據場域的狀況評估,進行相關的配置,需請單位配合開放相關網路環境,提供連線。
(2) 本服務之雲端數據平台需使用瀏覽器進行登入及使用,可支援以下瀏覽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Safari等。
(3) 智慧廁間雲端服務在執行建置上,於伺服器端主要搭配為UTP傳輸伺服器與Service運作伺服器兩者搭配。並提供網域給單位,作為智慧廁間管理平台,需請單位開通url白名單,以正常連線網域下的內容。
(4)LINE通報群組:異常情況通報將使用LINE作為通知服務媒介,請單位相關人員加入廁間維運管理之群組,以接收通知。
(5)LINEBOT巡檢:本功能需請相關人員使用LINE進行巡檢回報,智慧手機需更新至:
- iOS版iOS 15.0以上版本
- Android版Android 8.0以上版本以上,以正常使用LineBot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