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CloudAPP應用程式虛擬化管理系統

標案名稱112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電腦軟體
組  別7
單  位
項  次271
採購數量級距5-5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陳述與他牌同性質產品之獨特性或功能差異性

1. 降低硬體建置成本:
CloudAPP讓使用端分時共享高階顯卡,高階顯卡集中安裝於CloudAPP工作站,使用端只需配置入門CPU內顯,可以降低整體的硬體建置成本。
2. 簡化軟體安裝維護:
應用軟體集中安裝在CloudAPP工作站,避免應用軟體與不同硬體規格或不同系統版本的相容性問題,您只需管理幾臺固定的CloudAPP工作站,應用軟體的維護不必趴趴走。
3. 做好軟體授權管理:
應用軟體集中安裝在CloudAPP工作站,可以有效管理應用軟體的安裝與使用,避免使用者安裝未經授權的應用軟體。
4. 用戶端電腦不受限:
用戶端支援Windows7, 8, 10, 11,用戶端的電腦選擇很有彈性,不受限於應用軟體能支援的軟硬體,只要能連線CloudAPP工作站,就能使用應用軟體。
5. 資料管理備份更有效:
用戶的User Profile能存放於NAS,藉由NAS本身的Block Level快照,可以快速又有效的備份資料,不怕加密勒索病毒的威脅。
6. 遠距教學與辦公方便又安全:
以Any Where都能連線使用的情境,讓遠距教學與辦公可以流暢的使用,還可以有效管理資料存取,避免遠距教學與辦公曝露的資安風險。

產品功能規格

CloudAPP是多對一連線模式的應用程式虛擬化管理軟體,此技術的高階顯卡與專業軟體安裝於AppServer,使用者以遠端連線的方式,使用AppServer上的軟硬體。以集中管理關鍵軟硬體的方式,藉由分時共用減少閒置提高關鍵資源的使用率,進而降低關鍵資源的建置與維護成本,還可以同時支援:本部、分部、出差、居家等使用情境。
此技術也可以簡化關鍵軟體的管理:把軟體集中於AppServer,沒有軟體需要到處安裝與維護的困擾。此外,將關鍵軟體與用戶端電腦分開,讓資源不足(ex. CPU速度慢、GPU效能差、記憶體不夠、SSD空間不足)的用戶端電腦可以使用專業軟體,有效提高裝備的使用率,也可以避開軟體與用戶端Windows系統的版本問題。
使用者以AppClient登入即可取得軟體選單,點選選單裡的應用程式即可開啟AppServer上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操作畫面透過遠端桌面協定傳回到使用者的裝置。對於使用者來說,應用程式的使用體驗就如同在本機電腦執行一樣。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硬體
CPU:AMD Ryzen 或 Intel Xeon (依建置容量選擇)
GPU:NVIDIA Quadro RTX A4000 以上 (依建置容量配置)
RAM:ECC 64GB 以上 (依建置容量配置)
SSD:企業級 NVMe 1TB 以上
NIC:1Gbps 雙網口以上

軟體
Windows專業工作站版

網路
校內骨幹頻寬1G以上,對外300Mbps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