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機器人教學輔助學習2021版 應用篇:動作指令設計軟體

標案名稱110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5
單  位
項  次59
採購數量級距1-5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首創任務驅動式教育課程,將人型機器人完全融入教學場景,通過應用、拓展、創新三個階段的學習,讓青少年接觸到真正的技術。
從機器人的技術應用、程式設計控制到訓練等多方面的學習,領悟到工程結構思維和程式設計思維,在創新實踐和團隊協作中,分享快樂,創作、創新、創造等運算思維的樂趣。

應用篇的上冊是學習機器人結構、控制的基礎。我們不希望孩子在學習完小愛機器人後僅僅知道這一款機器人,而是推而廣之,知道什麼是機器人,機器人由哪些結構組成並會分析機器人的結構和組成。此部分我們以小愛的結構和控制為例,完整的展現了一個機器人應該包括的部分和作用,並分別學習了機器人各個部分的作用與操作。學習完這一階段後,孩子們可以對機器人的結構、特徵、作用進行分析,初步形成分析問題分析事物的思維,同時在課程中動作編輯、分組合作部分可以鍛練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和協同合作能力,為之後的學習奠定基礎。
這一部分理論知識多一些,講解時有兩種方式:一:按照課程設計順序講解,但是穿插進機器人互動內容,並增加機器人對應結構的一些通識類教育內容,而避免單純的純理論講解。二:與後邊的內容相結合進行講解,比如動作編輯和這一部分進行穿插講解,避免純理論課程帶來的枯燥體驗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 .作業系統:支援微軟Windows、蘋果 Mac ios、谷歌Android。
2 .中央處理氣CPU :英代爾intel i3等級以上或AMD 同等級之效能。
3 .記憶體 :4G DDR3 (含以上)。
4 .儲存空間 :500G (含以上)。
5 .USB傳輸介面,網路:100/1000MB含以上。
6 .無線通訊支援:藍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