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WEB網頁弱點掃描(WebVA)-遠端服務

標案名稱108年第五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資通安全服務
項  次4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提供適用機關2次弱點掃描服務(初掃與複掃),針對主機系統/Web網頁進行遠端或到場安全弱點掃描,可評估掃描標的物是否存在安全弱點,同時提供給客戶相關掃描結果,作為主機資訊安全的管理依據,並協助弱點修補方法之參考建議,待修正弱點後提供複掃,以確認弱點已經排除。
1.主機系統弱點掃描:
針對作業系統的弱點、網路服務的弱點、作業系統或 網路服務的設定、帳號密碼設定及管理方式等進行弱點 檢測,系統弱點掃描的檢測項目,須符合Common
Vulnerabilities and Exposures (CVE)發布的弱點內容(最新版),至少包含以下項目:
A、作業系統未修正的漏洞掃描
B、常用應用程式漏洞掃描
C、網路服務程式掃描
D、木馬、後門程式掃描
E、帳號密碼破解測試
F、系統之不安全與錯誤設定檢測
G、網路通訊埠掃描
2. Web網頁弱點掃描
針對機關對外主機網頁安全弱點進行掃描,檢測項目須符合OWASP TOP 10 2017項目
3. 掃描方式
掃描工具需取得授權使用的商用軟體,於非公務時段或與機關 協調取得適當時間進行掃描作業。
4. 分析報告
掃描作業後1個月內,根據掃描結果,將所發現之弱點與過程詳細記錄,並對結果進行分析,提出相關建議與掃描報告,以提供作為弱點修補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