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影音放送王_管理端

標案名稱106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3
單  位
項  次23
採購數量級距1-2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以網路串流技術提供雲端教學知識播放進行e化教學.提供定址訊息廣播.視訊頻道直播.教材隨選.電子看板播放等功能。

影音放送王是彙整各級學校需求,運用最新網路影音多點串流(Multicast)技術所研發而成。影音放送王可以讓學校一次性採購就可以享受完整的校園影音教學與訊息播放服務。影音放送王提供班級定址無噪音訊息廣播、DVD與電視頻道排程直播、影音教材隨選(MOD)、多分割資訊看板播放等功能。是新一代最優質的校園多媒體影音教學與訊息播放管理解決方案。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提供使用者權限管理功能,各處室使用者可以依據授予權限進行功能操作,權限至少包括:頻道管理、應用程式管理、播放端機器管理、是否可以進行排程作業、是否可以上傳檔案、是否可以新增使用帳號功能。
2.提供即時頻道設定功能,並支援Multicast通訊協定,且可以設定頻道播放的網路IP,不同頻道要使用不同網路IP以避免影音訊號產生斷訊或斷格問題。
3.可以設定任一個即時頻道對哪些教室播放,沒有指定的教室也可以自行點播即時頻道觀看。
4.提供影片、圖片、音樂、文件、多分割資訊等檔案上傳、刪除等功能,檔案可以依目錄結構擺放。
5.伺服端影片、圖片、音樂檔案,可以設定與用戶端同步作業,當伺服端新增、刪除檔案時,用戶端也同步新增及刪除。
6.主控端可以用網頁模式( Web mode)編輯多分割畫面電子看板,播放畫面區塊無數量限制,無解析度限制,並可以用滑鼠拖拉方式新增視窗,擺放視窗位置及視窗大小縮放。
7.多分割畫面電子看板,須能夠提供下述功能:
(1) 單一螢幕上可分割成多個區塊並可調整其大小,每一區塊可播放不同的內容(影片、圖片、FLASH 、跑馬燈字幕、網頁等),並可設定其播放時間。
(2) 每一區塊可一次加入多個檔案 。
(3) 字幕節目(跑馬燈)功能,可加入自訂文字或RSS新聞,可自訂 字體、字型、顏色、背景、滾動速度及上下左右滾動方向。
(4) 支援多種多媒體內容格式至少包括:
‧MPEG 1/2/4、MMS、AVI、MOV、WMV、RMVB等影片格式
‧JPEG/BMP/GIF/PNG
‧HTML
‧Flash SWF
(5) 提供預設版型,可以供學校快速製作電子看板使用。
(6) 可以設定電子看板背景音樂。
(7) 可以設定電子看板每一個分割區的背景顏色,顏色設定可以不限色彩。
8.提供播放端管理功能,可以設定播放端首頁是否可以縮小至工作區,播放端插入USB碟時的密碼設定以及設定播放端檔案是否與主控制端檔案同步更新。
9.當伺服端設定USB/CD密碼時,用戶端使用者插入USB碟或CD片,系統會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進行檢查,密碼不符就不能使用USB碟及 CD片。
10.伺服器端可以用網頁(Web),動態即時看到播放端正在播放的內容,即時看到播放端上線或下線,完全不需要經過網頁更新的動作(Reload)。
11.主控制端播放排程時,可依群組或班級去播放不同的內容。
12.排程影片播放時可選擇Unicast播放及Multicast播放。
13.提供公告、影片、電子看板、及播放機開關機的時間排程設定功能。
14.公告訊息可以設定跑馬燈模式或整頁模式.跑馬燈文字可設定為顯示在播放器的位置及字體的顏色,且至少提供八種顏色供選擇,各處室可以同一時間排程播放訊息公告,系統會自動輪播,並且自動顯示公告單位名稱。
15.提供萬年曆排程表,且排程表可以依日、周、月表單格式顯示,直播頻道、公告、影音、電子看板等訊息內容都共用一個排程表,避免造成衝突。
16.提供應用服務程式設定功能,應用服務程式設定後可以由管理者決定是否啟用,也可以刪除已設定之程式,應用程式播放時系統需自動將網頁指令區域隱藏。
17.提供播放端命名管理功能,可以任意新增並自行定義播放端標籤,例如: 班級、年級、部別、組別、科別、特殊教室等,命名個數不受限定。
18.可架設在LAN / Wireless環境使用。
19.支援微軟作業系統。
20.可任意調整電子看板輸出解析度,並可垂直立顯示。
21.系統須支援播放端播放狀態之監控與回報功能,以確定內容排程派送至播放端時與後續播放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