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文字MP3 全校授權

標案名稱112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865
採購數量級距1-1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文字MP3」可快速將大量文字轉換為MP3或WAV音檔,提供中文臺灣口音1男3女共4種聲音(備註:如需要更專業功能與聲音版本,建議購買「文字MP3專業版」)

【一、用聲音做學生跨"閱"知識的橋樑】
1. 幫助閱讀障礙與溝通障礙學生學習與溝通。
2. 幫助老師為視障學生製作語音試卷。

【二、用聲音幫助學習記憶多元内容】
1. 可將課程文字内容轉換為音檔,用於學校內社群、網站、電子書,讓學生可以隨時重覆聆聽吸收内容,或是將聲音檔結合教學簡報與影片中。
2. 可幫助學生考試複習的聽書背誦。
3. 另可其他文本轉換為音檔,例如用於佛經、聖經等。

【三、用科技快速生成內容以提升效率】
採用人工智慧語意分析及語音合成技術,可自動判斷最適合的發音、破音字、數字發音。本版本提供「整篇朗讀」與「隨選朗讀」兩種朗讀介面:
①整篇朗讀:複製文字貼到整篇朗讀介面,即可朗讀文字,或轉為MP3音檔;也可以讀取.txt文字檔,再轉為音檔。
②隨選朗讀:選取想要朗讀的文字後,點擊下方工具列「朗讀」即可發音。也可以直接複製到剪貼簿後,系統自動讀取剪貼簿內文字朗讀發音。

※ 更多介紹:https://www.iqt.ai/textmp3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 適用於Windows 10 或 Windows 11 電腦,記憶體至少4GB,建議硬碟保留 500MB 空間(視轉檔文字數量多少而定),電腦需有音效卡。
2. 單一序號,安裝同一個學校的電腦。
3. 軟體註冊時需連網,若無法連網,需透過其他可連網的裝置以「離線註冊」方式為電腦註冊。
4. 產生之聲音檔案,可重製、散佈、公開傳輸、公開播放,但不可做商業用途,提供紙本合法授權書。
5. 聲音轉檔使用硬碟空間,以一千字文章,在未修改朗讀速度的情況,同時轉為 mp3與wav檔為例:
(1)產生的MP3 檔案大小:1MB(音檔時間長度約為3分28秒,因文章内容不同略有差異)
(2)產生的WAV 檔案大小:6.4MB(音檔時間長度約為3分28秒,因文章内容不同略有差異)
(3)同時轉MP3與WAV檔的轉檔處理時間約為5~10秒(視電腦效能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