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玩遊戲學程式

標案名稱112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536
採購數量級距1-9999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因應國中小的資訊科技學習,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規劃一系列的程式學習遊戲《玩遊戲學程式》,運用課堂所學的Scratch──程式積木技能,透過電子書內容引導學生思考並實際執行,創作自己的Scratch小遊戲,藉由動手實作,提升學生程式、軟體操作的熟悉度,進而建立完整的運算思維,奠定資訊科技的基礎能力,對於銜接高中職的資訊科技學習大有助益。
《玩遊戲學程式》規畫10個Scratch程式設計遊戲,分別是〈電流急急棒〉、〈拉霸機〉、〈小貓咪下樓梯〉、〈記憶大考驗〉、〈畫出幾何圖〉、〈走迷宮〉、〈貪食蛇〉、〈打磚塊〉、〈像素鳥〉和〈易經卜卦〉。
每個Scratch遊戲包含電子書、操作影片和學習單,教師可以作為課堂教學或課後作業,增加學習的豐富性。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教師或學生可以使用PC(作業系統建議為windows 10或以上)或Macbook(macOS Sierra 10.12.6或以上)、平板或手機(請升級至最新版之作業系統,瀏覽器亦升級至最新版),於網路環境中登入專用網址使用,網頁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頻寬建議16M/3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