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智益科技 程式進階教學軟體Python Learner - 高階篇Phase 3

標案名稱111年第二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336
採購數量級距1-4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介紹程式語言基本使用的原理和電腦的基本操作,讓學生了解如何用程式語言和電腦溝通。結合生活上運用程式控制各種不同類型電腦的例子,一方面降低學生學習的恐懼,另一方面激起學生創造發明的想像力,以及用程式語言透過電腦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學習基本功能之後,讓程式語言運用在不同的主題,加強對使用程式語言的熟練度。

程式進階教學軟體,針對小學高年級、國高中,職業學校以及專科學生而設計。目的是深化STEAM 知識和技術的進階程式教育。同時針對108課綱中資訊教育的課程內容,提升學生使用運算思維的能力。以生活中的內容為素材,協助老師指導學生學習文字型程式語言的使用方式以及介紹寫程式所需要的相關邏輯。程式進階教學軟體內容的特色是運用大量的文字和圖片,讓學生能夠發揮想像力進而理解主題和學習相關的內容。

本進階教學軟體內容分成3篇。包括入門篇,進階篇,高階篇等內容。各篇內容都依據主題將程式語言Python 的基本觀念,透過遊戲和生活中的實例,詳細解釋寫法和格式排列的規則,如何使用程式語言完整的編輯和學習控制電腦如何準確執行任務。

每篇都有主題。各篇教學會先介紹該篇的主題,接著使用日常生活的實例來連結概念,讓學生能夠連結自身的經驗,扎實地學到程式的使用方式。程式進階教學軟體所使用的程式語言是使用的編譯器,可以輕鬆上手基本的程式,讓學生容易操作和學習課程的內容。 學習程式語言時讓學生習慣程式語言控制電腦的邏輯和方法,加快學生熟悉如何使用程式語言。

進階教學軟體課程內容包括學習硬體控制、畫面設計、自然科學應用以及數學邏輯符號的使用和計算等不同面向的知識。訓練學生運用各種知識轉化為程式語言的能力。除了學習如何控制硬體外,也學習設計動畫人物、相關場景、人物造型互動和遊戲關卡的能力。學生們可以發揮創意,自行繪圖設計生動的造型。然後再更進一步,控制造型互動,加入有趣的聲光效果。甚至將動畫內容結合硬體的各種功能,製作出軟硬體互動的進階體驗。

用漸進的方式讓學生學習Python。用遊戲的角色型態和生活中的物件做實例,相互對照程式語言使用的邏輯和語法,慢慢學習文字型程式語言的基本用法。並且進階的課程有從簡單到複雜的結構,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學習用python 設計車子的操作,或是燈光變化搭配聲音表演的呈現,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逐步降低對文字型程式語言的恐懼,並且慢慢習慣文字型程式語言的語言特色和語法,達到學習文字型程式語言的目的。


這套程式進階教學軟體的課程,學習使用Python 來控制主題零件,並且學習如何應用Python來設計小工具,解決有趣的問題,並可以替未來處理數據,統計分析,資料整理打下深厚的基礎。無論是學生、老師、或是學校來說,本套程式進階教學軟體課程絕對是最適合目前資訊教育所需要的教育教學軟體。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CPU: Intel Pentium 1GHz以上
記憶體: 1GB以上
硬碟剩餘空間:1GB以上
螢幕解析度: 1024 X 768 或更高
OS: Windows XP, 7, 8, 10或更新的
開啟講義時,電腦需有 Adobe Acrobat Reader或更新的版本,或與其相容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