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智益科技 程式教育教學軟體 LED 控制

標案名稱111年第二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325
採購數量級距1-3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介紹程式語言基本使用的原理和電腦的基本操作,讓學生了解如何用程式語言和電腦溝通。結合生活上運用程式控制各種不同類型電腦的例子,一方面降低學生學習的恐懼,另一方面激起學生創造發明的想像力,以及用程式語言透過電腦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學習基本功能之後,讓程式語言運用在不同的主題,加強對使用程式語言的熟練度。

程式教育教學軟體,針對小學、國高中,職業學校以及專科學生而設計。目的是逐步讓學生具有STEAM 知識和技術的基礎程式教育。同時針對108課綱中資訊教育的課程內容,幫助學生建立使用運算思維的能力來解決問題。以生活中的內容為素材,協助老師指導學生學習程式的使用方式以及介紹寫程式所需要的相關邏輯。教學軟體內容的特色是運用大量的文字和圖片,讓學生能夠理解主題和相關的學習內容。

本課程軟體內容分成9篇。包括蜂鳴器、LED 控制、伺服馬達、光感應器、直流馬達、聲音感應器、觸碰感應器、紅外線感應器、加速度感應器等內容。各篇內容都依據主題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等基本觀念,透過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物品,詳細解釋如何用程式語言設計物品的運作方式。

每篇都有中心主題。各篇教學軟體會先介紹該篇的主題,接著說明主題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上,並且介紹相關的科學知識或數學基本觀念,讓學生能夠連結自身的經驗,扎實地學到程式的使用方式。程式教育教學軟體所使用的程式語言是使用積木和圖像式程式的軟體平台,有效降低學習程式的難度,讓學生容易理解如何操作。 執行課程的過程中,讓學生在最多的時間沈浸在程式環境,讓學生熟悉如何使用程式語言。

這套程式教育教學軟體還具備一個特別的教學功能,用漸進的方式讓學生學習文字型的程式語言。這個功能將圖像式程式語言完整轉譯為文字型的程式語言。課程中使用任何圖像式程式語言的指令之後,都可以在文字型的程式語言環境中,找到相對應的文字型程式。利用兩種不同程式語言相互對照相同功能的方式,慢慢學習文字型程式語言的基本用法。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逐步降低對文字型程式語言的恐懼,並且慢慢了解文字型程式語言的語言特色和語法,達到學習文字型程式語言的目的。

這套程式教育教學軟體的課程,可以學習使用程式語言來控制主題零件,也可以學習動畫造型製作和互動,更可以學習圖像式程式語言和文字型程式語言。是一套最適合學生學習程式語言的最佳教學軟體。老師和學生都可以自由地使用,不會有任何侵犯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的困擾。另外,程式教育軟體所用到的是Arduino 相容的控制器,這種開放式控制器也可以使用其他程式語言或軟體來操作,達到廣泛學習的目的。這套程式教育教學軟體可以讓學校老師能夠整合不同程式教育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教學效益。總之,無論是學生、老師、或是學校來說,本套程式教育教學軟體課程絕對是最適合目前資訊教育所需要的教育教學軟體。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CPU: Intel Pentium 1GHz以上
記憶體: 1GB以上
硬碟剩餘空間:1GB以上
螢幕解析度: 1024 X 768 或更高
OS: Windows XP, 7, 8, 10或更新的
Mac OS 10.6 或更新的版本
開啟講義時,電腦需有 Adobe Acrobat Reader或更新的版本,或與其相容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