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機器人教學輔助軟體 聲音感應器篇

標案名稱111年第二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262
採購數量級距1-3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透過介紹機器人的基礎理論,以及在不同產業的運用狀況,讓學生了解機器人產業的現況。之後介紹設計機器人的軟硬體時,可資利用的工具及程序,以養成學生設計機器人的基礎能力,並培養設計機器人控制軟體的基礎能力。
學習基礎理論之後,透過機器人設計組裝的實作課程,及控制軟體設計實習課程。讓學生的機器人教育從理論到實作一氣呵成。

本機器人教育教學輔助軟體,是以小學,國中及非理工科的高中職及專科學生為授課對象。用以協助老師在教育學生時,透過自動撥放的投影片檔案,提供學生優質的機器人教育課程。除了自動撥放的投影片檔案外,配合投影片內容,提供老師可以A4橫式印刷的講義教材電子檔。讓老師在授課時,更能得心應手,也減少另外編制講義的工作負擔。

由於各校所實際使用的教學機器人,依照各校採購時多有所不同。故本機器人教育教學輔助軟體中,用來作為範例的教學用機器人,在控制軟體的部分,除製造商本身提供的專用程式設計使用者介面外,也能夠以最廣泛運用在學生初級程式設計教育的開源軟體Scratch,來編製控制軟體。由於Scratch具開源軟體的特性,因此學校,老師及學生都可以在無侵犯智慧財產權疑慮下,特過各種網路資源,取得除本軟體所提供的資源外的,廣大無限的外部資源。

用來作為示範工具的教學用機器人,也基於與控制軟體的選擇同樣的理念,為採用開放授權的互動環境開發技術,與Arduino相容控制基板的教學用機器人。

由於國內外知名的可程式控制的玩具或教學機器人,除少數幾家公司的高價產品外,多採用與Arduino相容控制基板。因此不管學校採用哪種教學用機器人,都有機會可以依照本機器人教育教學輔助軟體的課程規劃,透過Arduino的開放授權的互動環境開發技術,以及使用開源軟體Scratch來編製控制軟體。對學校的教育而言,本系列軟體提供了學校的教學用機器人資源,不論在硬體或軟體上的最大公約數。因此是最適用於學校在機器人教育上的教學輔助軟體。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CPU: Intel Pentium 1GHz以上
記憶體: 1GB以上
硬碟剩餘空間:1GB以上
螢幕解析度: 1024 X 768 或更高
OS: Windows XP, 7, 8, 10或更新的
Mac OS 10.6 或更新的版本
開啟講義時,電腦需有 MS Word 2007或更新的版本,或與其相容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