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BiVoke 互動式語言學習系統 (全民英檢口語考試採用)

標案名稱111年第二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66
採購數量級距1-5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BiVoke互動式語言學習系統」是針對語言教學的需求,基於網路環境所設計開發的互動式教學系統,各項功能的執行,藉由網路傳輸互動,建立一個“雙向互動”且“獨立自主”的語言學習環境,適合於外語課程的教學、練習、測驗、自學、管理等課堂活動的各種應用。

BiVoke學生端依據「教學模式」、「自學模式」的不同學習方式,不論學生是在課堂上課,還是做個別練習,均會有適合的操作環境,提供完備的學習功能。同時具備「電子考場」功能,並已正式於全民英檢口語考試採用,便於進行各類外語教學考試(聽寫、口試、聽力、搶答、筆試…等)以提供更有效率的測驗方法。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硬體基本配置★
CPU:DualCore Pentium 2.0 GHz
RAM:2GB
顯示卡:1024*768
音效卡:全雙工
網路卡:100Mbps

★軟體基本配置★
作業系統:Windows 7 / 8.1 / 10/11( 32 & 64 bit )
DirectX8.0中文版或以上相容版本
Media Player 6.4或以上相容版本
Microsoft Office2003或以上相容版本

一、自主執行功能
1. 浮動工具列:於學生端連接上教師端後,當學生端滑鼠移至螢幕右側時,會出現「浮動工具列」,提供電子舉手、媒體庫、錄音/播放、提交檔案等功能。
2. 檔案提交:在學生端執行「檔案提交」功能,學生可主動將要傳送給老師的檔案,透過網路傳送到教師端指定的資料夾。
3. 電子舉手:當學生遇到任何問題及困難,可透過「電子舉手」功能,向教師端發送請求協助的訊息。
4. 瀏覽教材庫:可於老師允許的時候,自由的瀏覽老師放置於教材庫內的多媒體檔案,進行自我學習。
5. 學生面板:預設當學生端連接上教師端時,會有一語言學習面板出現於螢幕上,限制學生針對非語言學習課程所需的電腦軟體進行操作的可能,避免分心。

二、活動對應功能:
1. 錄音/播放:學生在學生端,執行「錄音/播放」功能,可以錄下及播放自己口說的聲音內容。例如:可將自己的聲音錄製成數位檔,此錄音檔可用於複習或作聲波比對。
2. 跟讀練習:學生可透過「口語訓練」功能,隨著播放的教學檔案,反複地重聽及跟讀,以進行聽力及口說的練習。
3. 聲波比對:學生錄下自己口說聲音後,透過「聲波比對」功能,可與原音語調做比較,程式會顯示學生讀音與原音的聲波圖形。直觀對照的聲波解析圖形,讓學生能掌握發音高低、語調起伏,藉此反複地模仿及矯正發音。
4. 考試作答:填寫試卷、交卷、查詢答案/成績、口試試音、正式考試錄音。
5. 螢幕錄製:當教師端執行「視窗廣播」時,學生在學生端可以執行「螢幕錄製」功能,把廣播教學的內容錄製下來(儲存在學生端本機),以供之後進行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