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ClassVR虛擬實境課堂學習系統(全校版)

標案名稱111年第二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6
單  位
項  次28
採購數量級距1-2
產  地英國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由英國阿凡提斯公司所開發的整合VR眼鏡、課程教材及中控平臺的系統,在此系統之中官方提供了龐大的教材資源庫,教師能夠運用多樣且跨領域的教材輔助並引導教學,讓學生得以在虛擬場景裡探索教學內容並獲得啟發,提升學習的成效。本系統除了能在電腦的瀏覽器上操作以外,也支援手機、平板等設備,讓學生在課堂環境以外也能學習。

系統內容介紹
1. 阿凡提元宇宙世界主題公園 - 透過自然科學、文學、歷史、地球科學及地理四大主題構成的沉浸式VR學習場景,除了能透過連結VR眼鏡來觀看課程之外,也能藉由課程的QR CODE或共享連結來建立一個虛擬空間與手機、平板等設備一同使用。

2. ClassVR內建課程 - 包含了學校課程以及課外知識等大量的教學資源,擁有橫跨了藝術、設計、科學、文學等領域的VR/AR/360圖片、360影片教材,協助學生融合跨領域的知識,增加文化素養。

3. Cospaces專區 - 能利用素材庫及方塊程式語言做出虛擬場景的網頁應用程式,能將自製的或是共享的虛擬場景發佈到VR眼鏡,或是利用共享連結在手機的Cospaces應用程式上運行。教師也能運用此平台製作適合教學的虛擬實境場景。

4. Thinglink專區 - 能夠在照片、360度照片、360度影片、3D模型上增加說明文字、多媒體連結的網頁應用程式,能藉由共享連結將編輯過的教材發佈到VR眼鏡,或是在網頁上觀看。


5. 阿凡提臺灣專區 - 根據108課綱整理出適合臺灣中小學課程的教材,除了官方提供的資源之外,也包含我們所製作的原住民族語的教材,藉由課程計畫和教師筆記,幫助老師制定課程目標和檢視學生學習成效。

6. 播放清單 - 能藉由拖曳課程icon來建立播放清單,此清單可以發送到VR眼鏡內作為離線課程,或是儲存到個人播放列表以供日後備課使用。

產品特色
1. 擁有豐富的線上教學資料庫,包含完全沉浸且支援VR眼鏡和多平臺的虛擬場景、360°照片及360°影片、3D模型等等。ClassVR平臺也支援自製教材的上傳,並能與全球社群共享。

2. 透過學科、主題搜尋關鍵字輕鬆找到教材,直覺的拖曳教材至播放列表,並保存在媒體庫中,方便日後授課使用。

3. 課堂管理平臺能同步廣播、標註學生視點,並能檢視學生正在進行的畫面,方便老師管理和協助學生。

4. 部分課程支援多平臺串流,藉由QR CODE或是共享連結即可在手機及平板等設備學習。
(教材需另購)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硬體建議: 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設備
支援系統: Windows, Mac, Linux, Android, iOS, Chrome OS
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Google Chrome, Mozilla Firefox, Apple Safari, Microsoft Edge
網路介面: Wifi 802.11ac, 乙太網路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