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Sol-Idea 輿情觀測整合平台 一年使用授權

標案名稱111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23
單  位
項  次12
採購數量級距1-5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Sol-Idea輿情觀測整合平台,建立分析議題、選擇需要的資料來源、設定要比較的項目後,平台可提供全年無休的自動化網路資料擷取與分析,自動推播推薦訊息或提示異常通知。依據使用者自訂觀測主題,以簡易操作的方式選擇,可立刻以視覺化圖表直接瞭解網路上的討論概況,並提供協作模式,由管理者分享主題給小組成員。

提供使用者進行網路輿情觀測,可依需要進行小組作業協作,以專案方式進行管理,並提供即時主題報表呈現,完成設置後,可以持續了解即時網路討論概況,並能以系統進行深入分析。
1. 提供帳號5組。每組帳號可供5位使用者同時登入,可設置2組專案,每組專案可設置10組觀測議題,並且可再設置第二階層的10組議題,資料回溯期為180天。
2. 輿情快搜模組。可選擇當日或一周內資訊即時查找(回溯時間以登入時間回推),另可提取90天內歷史資料。
3. 主題報表模組。可依關注議題顯示當周輿情資訊。
4. 帳號間可分享專案進行共同協作。
5. 觀測範圍包含新聞、論壇等常見網路來源。
6. 五大功能供使用者進行分析(專案管理、深度探勘、意見領袖、網路聲量、情緒評價)-自動從關鍵字找出延伸潛在議題-Sol-Idea使用AI人工智慧,具有獨家智慧關聯提示詞功能,能從使用者設定的關鍵字群中,找出意想不到的關鍵詞,進而提早發現相關的潛在議題。
7. 自動化學習與分類處理-Sol-Idea使用機器學習技術,透過智慧型的網路爬文工具,自動化分類處裡所有的公開資訊,提高分類準確率,隨時掌握即時而正確的民意輿論脈動。
8. 深度的探勘與關聯分析功能-Sol-Idea透過獨有的文字探勘技術分析「文章」間的關聯性,並發現「趨勢詞彙」,發掘出即將發生的議題,掌握未來可能的輿情走向。亦可對跨資料源的資料關聯分析,做到挖掘、探勘及語意分析。
9. 一目了然的視覺化分析呈現-運用易讀易懂的視覺化設計,輔以多維度資訊呈現的角度,協助使用者能迅速讀懂大數據分析後所代表的意義。
10. 完整的管理後台設計-平台可產出各種管理報表,亦以親切、活潑、直覺而友善的系統操作介面,讓使用者輕易上手使用。
11. 包含輿情快搜及主題報表模組,可依據管理者需要調整呈現報表的配置,或直接搜尋觀測範圍中之查詢資料後編輯匯出。
12. 提供基本教育訓練2小時,提供平台操作及觀測主題設置教學。
13. 提供報告服務,可依指定關注議題,彙整每年至多12次輿情報告發送給採購方相關人員。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硬體需求(建議)
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
作業系統: Windows 64 bit
RAM:4GB 以上。
硬碟:60GB以上。
網路:Gigabit Ethernet。
搭載:Chrome、Edge、Firefox或Safari等網頁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