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WinMatrix IT資源管理系統 Windows更新稽核模組使用授權(10U)

標案名稱111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7
單  位
項  次320
採購數量級距1-3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定期自動比對電腦的軟體資產,自動識別作業系統是否有重大(安全性)更新尚未安裝(不需要仰賴第三方產品功能),並可進行檢視、上傳更新套件、派送更新、與再檢核等管理循環作為。
機關權責人員可透過Web畫面的圖表,清楚知道待更新的比例,並定期通報給管理人員,簡化管理檢視的複雜度,大幅提升可落實的程度,並降低作業負擔。

機關中任一受WinMatrix納管的電腦,藉由Windows自動更新後(不論是經由雲端更新、抑或內部Windows Update Server更新),本系統就會自動收集更新的軟體資產,進行交叉比對分析。然後得知,機關內還有多少同類的電腦(依Windows作業系統來歸類)尚待更新同一個安全性(或重大、或彙總更新)更新包。然後在管理介面中,顯示比對分析的現況。
IT管理員藉由上傳特定Windows更新套件後,系統就可以將其派送給其他需要更新同一套件的電腦中,並進行靜默安裝。
可設定排除Windows更新項目或電腦,以因應特殊作業電腦因為更新所產生的疑慮。
當設定排除Windows更新項目或電腦時,提供例外原因註記解說,以應對稽核單位的說明或核備。
報表與查詢:
(1) 提供所見即所得(WYSIWYG)查詢操作模式,令權責人員依實際需求,快速得到想查詢的資料,並可進行匯出(Excel、pdf格式)。
(2) 可透過WinMatrix排程通知樣板,自動將Windows更新率報表依照分權分責模式寄送給各單位的管理人員(或權責窗口)。
(3) Windows更新率的統計報表與圖表,以了解此作業的治理程度。
提供多管理視角:
(1) 可依Windows更新率進行檢閱管理。
(2) 可依Windows更新項目進行檢閱管理。
(3) 可依單位視角進行檢閱管理。
(4) 可依電腦視角進行檢閱管理。
(5) 可依派送成功與否的視角進行檢閱管理。
(6) 畫面中任一欄位皆可設置查詢(過濾)條件。
儀表板狀態呈現:
(1) 提供Web儀表板,並有不同面向呈現的評估狀態,例如依據作業系統別、組織、更新…等等。
(2) 儀表板中包含待更新項目數、已更新數、未更新數以及時間區間裡的變化情形等。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欲購買使用WinMatrix Windows更新稽核模組的需求規格如下:
- 支援Windows 8以上作業系統。
- 用戶端電腦可用記憶體4GB
- 硬碟可用空間5GB
- 已經購買WinMatrix Server與標準功能模組的客戶。
- WinMatrix Server端的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需要啟用IIS功能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