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WinMatrix IT資源管理系統 GCB稽核模組使用授權(10U)

標案名稱111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7
單  位
項  次319
採購數量級距1-30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主動稽核電腦的安全性設定,是否符合Government Configuration Baseline的規範設定,以利先期發現盡早改善,確保機關的電腦有一定程度的資安治理,增進作業環境的資訊安全。
權責人員可透過Web畫面圖表,清楚知道合規與不合規比例,定期通報給管理人員,簡化管理的複雜度,大幅提升落實程度,降低作業負擔。

自動收集端末電腦的安全性原則設定,項目包含:
(1) 帳戶安全性:對於密碼原則、密碼長度、帳戶鎖定原則等組態進行檢測
(2) 電腦設定:檢測安全性選項、使用者權限指派、網際網路通訊設定、自動播放等組態
(3) 使用者設定:檢測螢幕保護裝置、網際網路通訊、網路共用、附件管理員等組態
(4) 瀏覽器組態: 檢測IE、Google Chrome、Firefox、Edge等瀏覽器組態進行
(5) 個人防火牆設定:檢測Windows 防火牆公用設定檔、私人設定檔、網域設定檔等組態
(6) 應用程式組態:檢測特定軟體組態設定(例如:Office、IIS、Exchange等)
收集電腦安全性設定的方式,提供:
 電腦開機、登入時自動收集回報(給WinMatrix Server)。
 由IT管理人員,透過Web管理介面進行主動式收集。
自動比對電腦安全性設定項目與GCB的設定是否一致,並逐一顯示是否合規。
當電腦安全性設定的項目不合規時,提供設定例外,並可做註記解說,以應對稽核單位的說明或核備。
報表與查詢:
(1) 提供所見即所得(WYSIWYG)查詢操作模式,令權責人員依實際需求,快速得到想查詢的資料,並可進行匯出(Excel、pdf格式)。
(2) 可透過WinMatrix排程通知樣板,自動將檢核報表依照分權分責模式寄送給各單位的管理人員(或權責窗口)。
(3) 每個GCB項目名稱,皆有其對應的設定方式、標準值、與說明。
(4) 除GCB項目名稱、GCB設定值、GCB編號、電腦現況設值、是否合規等欄位外,報表與查詢中,尚有電腦資產的欄位,例如電腦名稱、IP、MAC、使用人、作業系統名稱、位元數、回報時間..等等,利於管理檢閱之需求。
(5) 依照管轄權限單位提供合規及不合規統計報表,了解相關作業的治理程度。
提供多管理視角:
(1) 可依安全性組態項目進行檢閱管理。
(2) 可依單位視角進行檢閱管理。
(3) 可依合規性與否進行檢閱管理。
(4) 可依電腦視角進行檢閱管理。
(5) 畫面中任一欄位皆可設置查詢(過濾)條件。
儀表板狀態呈現:
(1) 提供Web儀表板,並有不同面向呈現的評估狀態,例如依據作業系統別、組織、原則類別…等等。
(2) 儀表板中包含總稽核對象數、合規數、不合規數以及上述數值的圖表化及依照組態名稱呈現合規及不合規的圖示內容等。
(3) 目前使用的GCB檢核基準項目時間、最新的GCB基準公告時間(有異動顯示為紅字提醒更新)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欲購買使用WinMatrix GCB稽核模組的需求規格如下:
-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
- 電腦可用記憶體4GB
- 硬碟可用空間5GB
- 已經購買WinMatrix Server與標準功能模組的客戶。
- WinMatrix Server端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需要啟用IIS功能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