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思多利編劇與腳本創作平台

標案名稱111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3
單  位
項  次103
採購數量級距1-5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故事書寫與文字編創的起點
讓寫作者循線發展劇情邏輯
屬於故事人與劇作家的平台
透過思多利平台的鷹架設計進行學習
可以順利完成劇本編創與分鏡腳本製作
適合對象:國中小學生、高中職學生、大專院校學生(含碩博生)、樂齡長者、影像相關專業人士

思多利平台–讓老師易教、學生易學
是以劇本常見規格,為學習者鋪陳循序漸進的編寫方式,鍛鍊個人說故事之能力。除將天馬行空的想法,落實為可讀性極高的文本內容,亦提供線上分鏡圖格式,直接以劇情大綱為架構分隔,讓學習者更進一步創作影像畫面。
作為原創故事編創之外,事先設計訪談紀錄腳本、紀錄片場景規劃,等多元形式運用。結合線上文本,透過實地踏查、紀錄拍攝、劇本詮釋,學習者獨力或共創作品,更衍生無限可能的舞台。

網路使用與資訊能力普及之當代,學習者先備能力於創作過程中可獲得極大成就感,培養其寫作自信心。為尋求故事素材,進而省思個人生活經驗、累積在地文化體驗、探索主題核心概念,從各面向啟發學習動機,不斷自主訓練思考邏輯與敘事風格;為架構劇情畫面,進而挖掘內在感官情緒,觀察周遭之人事時地物、判讀社會符號象徵,從創作過程中激發美學感受力。

思多利平台已進入校園實驗教學兩年,讓國中小學生、樂齡長者,均能順暢編寫作品,且能觀察到使用者的專注投入。發表個人創作時的表達力,及分析劇本並提出建議的判斷力,彼此討論理念想法的溝通力,皆是讓學習者能夠帶得走、走向廣度與深度兼具的未來所不可或缺之指標能力。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 硬體:具備有跨平台的瀏覽器之個人電腦PC、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IPad、手機等載具
需要1 GHZ 處理器或更高階處理器 500MB 的可用磁碟空間 2GB RAM for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
2. 支援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Internet Explorer 10.0 或更高版本、Firefox、Safari (僅限 Mac 和 iOS 作業系統)
3. 需要網路連線:建議配備高速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