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CTM網路威脅情資管理暨資安聯防系統

標案名稱110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20
單  位
項  次174
採購數量級距1-5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CTM(Cyber Threat Manager)網路威脅情資管理暨資安聯防系統,為運用網路黑名單並整合既有網路防火牆等系統,以達到及時阻隔網路威脅的解決方案。可利用已被通報取得且具有資安威脅的網路IP位址或Domain網域名稱(例如惡意中繼站),建立系統化的網路威脅情資資料庫,來強化組織對資安情資的有效管理與防護。

1. 採用網頁式中文化圖形介面,方便管理與操作。
2. 可利用單位內、外部所取得之網路威脅情資,建立系統化之黑名單情資資料庫,包含網路IP位址或Domain網域名稱資訊。
3. 支援多種建立黑名單情資方式,包含手動單筆輸入、檔案上傳與第三方合法授權之情資檔案下載。
4. 針對情資資料庫中的黑名單清單可提供及時檢視與匯出功能,包含黑名單筆數、更新時間、網路IP位址或Domain網域名稱等。
5. 提供資安聯防功能:
 可將建立在黑名單情資資料庫中的網路IP位址情資,整合設定至單位的防火牆中,以提供網路危脅過濾阻斷功能。例如:Fortigate、Checkpoint、Paloalto等常見之防火牆品牌。
 可將建立在黑名單情資資料庫中的Domain網域名稱情資,透過本系統與單位對外的DNS服務整合,以避免單位中的使用者不慎誤連結到有惡意或具威脅的網址(URL)。
6. 提供情資聯防檢測功能,可針對已建立在情資資料庫中的黑名單(IP、Domain),進行即時或定期之網路連線測試,以驗證阻斷防護功能之有效性,並可將測試結果匯出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測試報告。
7. 提供系統管理功能,包含特定期間內之黑名單更新記錄查詢、系統中是否包含特定網域名稱(Domain)或位址(IP)之黑名單查詢及系統日誌之查詢功能。
8. 提供情資聯防異常管理功能,可依同步時間保存三個最新更新之黑名單版本內容,並可視情況將其中的版本立即整合設定至聯防機制中,以減少因情資錯誤造成網路異常的影響。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 CPU:Intel 雙核心
 RAM:4G (含)以上
 HDD:100G (含)以上
 NIC:10/100/1000
 OS:Windows Server 2012中文版 (含)以上
以上規格為建議值,單位可依自身的實際情況,並配合專業技術人員的建議來準備或另購,以決定適合於單位組織的硬體與作業系統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