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OT實體隔離單向閘道系統(Physical Isolation Gateway, P.I.G.)

標案名稱110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6
單  位
項  次527
採購數量級距1-10
產  地臺灣
評  價
型錄下載

產品功能規格

由於物聯網(IOT)興起,以及工業4.0的發展,在自動化生產線上的各項機具設備多已具有連接網路以交換量測及控制資訊能力。基於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應用目的,需在OT與IT之間進行資料傳輸,現行因資安需求而使用的防火牆可能因人為設定疏失,以及非實體隔離性質,已發生過多起遭駭客入侵事件,本公司遂開發具實體隔離的資安閘道系統。

"本公司實體隔離資安閘道(Physical Isolation Gateway, P.I.G.)系統,有下列特點和優勢:
1. 以硬體常開及常閉的互斥性切換概念,突破傳統單向資安閘道器的瓶頸,在單一硬體設備中發展出具實體隔離資料傳輸功能,滿足企業導入工業4.0的資料整合及資安需求。
2. 為確保企業OT資料的機密及完整性,P.I.G.採用AES256加解密機制,並合併自行研發的隨機加解密演算法,防止暴力破解金鑰。另使用MD5單向堆疊演算法,以確保資料完整性,不被惡意篡改。
3. 使用SSH非對稱金鑰管理機制,防止非授權的資料存取。
4. 記錄每次資料傳輸狀況,以提供大數據分析,藉以辨識可能的入侵行為;並提供包含P.I.G.本身硬體老化警示功能。
5. 以檔案傳輸為基礎,進而支援多數資訊模型及傳輸協定。
6. 國內自主開發設計,確保未來功能更新提昇。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本系統需求平台可執行於實體/虛擬設備上,相關需求規格如下
(一) 硬體規格需求:CPU 4 core, RAM 8GB, Disk 300GB
(二) 軟體規格需求:VMWare 5.5(或以上)
(三) OS:Windows 7(含)以上 / Windows Server 2012(含)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