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WinMatrix IT資源管理系統-標準功能模組使用授權(10U , 支援軟體資產CPE比對與上傳VANS)

標案名稱109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7
單  位
項  次153
採購數量級距1-30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提供完整功能與管理循環,在落實資訊資產與資訊安全政策管理時,事半功倍。平台的設計理念,客戶彈性選擇自己的需要,未來增購模組時,不需改變建置的架構與使用習慣,累積IT的投資效益。
標準功能提供:機台管理、軟體管理( 支援CPE匯出與VANS上傳)、遠端管理、USB卸除式磁碟管制、線上服務、排程軟派等多種實用功能。

從機台的資料收集、調查、分類、註冊到機台原則設定、比對、異動、稽核、通知與校正(透過遠端管理的功能),支援完整的管理循環,讓企業輕而易舉地掌握所有用戶端的機台狀態,增進電腦的使用效益、降低管理成本、減少盤損,並能增進資訊安全政策的落實。
經Agent主動收集與回報企業內部所有電腦的安裝軟體,管理員通常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做軟體分類(將各項軟體歸屬於適當的授權類型如:授權軟體、共享軟體、免費軟體、更新套件、修補程式等),才有辦法進行軟體授權與安裝數的整合管理,然而絕大多數IT人員在繁忙工作中,實在無法靠人工做軟體分類與版本的歸納,WinMatrix有鑒於此,獨創了軟體資訊精靈,把這等煩雜的人工程序給自動化,管理者只需要依實際的採購數量建檔,並將授權數分派給各部門使用,如此系統便會自動為您統計與分析所有軟體的安裝數、授權數與差異數。本系統也支援合約模式的軟體授權管理(如:Microsoft的EA、Select合約),更可以產生年度軟體預算調查表,實為軟體版權管理的終極解決方案。
IT管理員可以利用遠端管理功能進行:訊息發佈功能,將文字訊息或網址發佈到用戶端,彌補寄發Email之時效性不足或使用者未閱讀的缺點;WinMatrix提供遠端檔案搜尋的功能,讓管理員輕易地稽核用戶端電腦中是否已存在特定名稱的檔案;依照檔案名稱與標題文字禁用特定軟體;此外本系統尚可以對遠端電腦進行重新開機、登出Windows作業系統、開機、關機、擷取軟硬體資訊、傳檔與遠端協助、安裝/移除軟體、啟用螢幕保護裝置…等數十種便利好用的遠端管理能力。
可對USB卸除式磁碟(如:USB隨身碟、USB外接式硬碟)進行管控,保護資料安全並留下稽核紀錄。
隨身碟管控功能:禁止使用、唯讀管制(只可讀取但不可寫出)、序號管制(經過IT登記,被允取的隨身碟才能在公司內部使用)。
隨身碟稽核功能:裝置插拔紀錄、檔案複製紀錄(檔案攜出)、攜出檔案備份至WinMatrix伺服器備查。
WinMatrix可以在排程中設定數十種的工作項目,如:檔案傳送、執行命令(可達成軟體派送之目的)、電腦開機、關機、擷取資產、AD人員同步、網段掃描、原則檢查、異動通知、訊息發佈..等等,可讓管理員將例行性的工作藉此自動化來達成。排程的執行時間有多種模式,失敗的工作可以指定重新執行,並有完整的紀錄可供查閱。
同仁可以在自己的電腦上填具服務請求表單,描述問題後直接在線上呼叫IT服務人員,IT服務人員將自動收到服務請求的通知,可以進行遠端協助,為用戶端同仁服務;每個問題會被系統自動編號,而服務人員則可以做分類、登錄處理結果以及做結案等動作;系統也提供服務問題庫的查詢、列印與匯出的功能,是非常實用的線上服務機制。
可應用於一般軟體派送或特定Windows更新的派送,增進作業效率與提高派送達成率。
先進獨到的"循跡調查"技術,確實掌握電腦的納管率。
可以軟體資產匯出為 CPE格式、介接上傳至VANS(政府機關資訊系統弱點通報機制)。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硬體需求: 雙核心或更高等級CPU之電腦,可用硬碟空間5GB,100/1000MB Ethernet網路卡。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sp2以上。
可使用於虛擬環境,但作業系統若有採用CSV(Cluster Shared Volume),則隨身碟管控功能將僅提供攜出紀錄而無法做禁用或唯讀的管制。
http://www.simop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