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LAMP Sense 深思輿情觀測平台(社群網路與新聞媒體輿情分析 10 個主題 1 年授權)

標案名稱109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268
採購數量級距1-10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本系統專為網路輿情需求單位提供社群、新聞媒體、影音平台及討論區輿情之蒐集、搜尋與趨勢分析等功能。深思擁有高效率巨量資料蒐集系統,建立了深入而齊全之輿情資料庫,透過先進的資料採礦、搜尋引擎、趨勢分析,提供用戶一個易用的輿情系統。透豐富的自訂功能,方便得到多元的輿情資料,有效協助公部門傾聽民眾與市場聲音,掌握輿論趨勢。

(1) 主題及關鍵字管理:
使用者可以建立想關注的主題,針對主題可以定義不同的關鍵字。自訂主題關鍵字所蒐集的資料將會應用在後續的分析服務

例如:建立「珍珠奶茶」主題,其中關鍵字設定為「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珍奶」,當文章出現相關關鍵字時就會匹配至珍珠奶茶的主題。

例如:建立「台灣小吃」主題,其中關鍵字設定為「珍珠奶茶」、「臭豆腐」、「蚵仔麵線」、「蚵仔煎」等,後續我們就可以針對「台灣小吃」蒐集包含自訂的關鍵字相關文章,並可以選擇指定時間區間繪製對應的趨勢圖等多元圖表。

(2) 主題分析:
- 聲量趨勢:比較不同的多個『主題』在所有來源的綜合聲量指數。
- 關鍵字趨勢:比較不同的多個『關鍵字』在指定來源的綜合聲量指數。
- 主題來源:顯示單一『主題』在指定來源的綜合聲量指數。
- 主題統計:顯示單一『主題』在指定來源的各項原始數值。
- 例如:在 Facebook 文章中有提到該主題的全部文章按讚總數

(3) 相關文章:
顯示單一『主題』在各個來源的相關文章列表。

(4) 使用者帳號管理:
- 帳號資訊管理:使用者名稱、電子信箱、密碼設定
- 帳號權限說明:此帳號可以設定的主題數量、關鍵字數量、關鍵字對象數量等


※ 本品項服務提供:
- 使用授權: 1 年
- 使用者帳號: 1 個
- 自訂主題數量: 10 個
- 每個主題關鍵字數量: 20 個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本平台系統為雲端服務,平台需透過瀏覽器進行瀏覽器進行操作,以下為建議之軟體環境及硬體規格需求。

(1) 軟體環境:
- 瀏覽器:Chrome (建議) / Firefox / Safari / Edge

(2) 硬體規格:
- OS:Windows / Linux / Mac OS
- CPU: 2 核心以上
- RAM: 2 GB以上
- HDD:20 GB以上
- Network: 40Mbps 以上傳輸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