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TWG多媒體教學廣播系統Win10(32&64Bit)版(至少20U)

標案名稱109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516
採購數量級距1-50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主要在區域網路上提供多媒體資訊的教學廣播,是一款應用在電子教室、多媒體網路教室或者電腦教室中進行多媒體網路教學的非常好的產品,集電腦教室的同步教學、控制、管理、音視訊廣播、網路考試等功能於一體,並能同時實現螢幕監視和遠端控制等網路管理的目的

1.線路備援-同時提供一般網路與專用線路兩種連接方式
2.支援多平台
可同時相容於WINDOWS、LIUNX雙作業系統教學,訊號傳輸線材使用STP 8P8C網路線材。

3.教學廣播
將教師機的螢幕影像畫面即時同步廣播給全體、群體或單個學生,進行教學示範。並同時提供電子教鞭、電子黑板/白板等功能。

4.學生示範
您可以輕鬆地指定任意一個學生對其他的一組學生進行示範操作,讓學生之間也可以進行相互交流和學習。

5.教學廣播+錄影
它可以在執行“教學廣播”廣播教師機上的螢幕影像畫面的同時,將廣播的影像畫面以動態影像的形式錄影下來,製作成教材或教材,以供重復使用或與其他老師共享。

6.播放錄影+廣播
您可以將事先錄影好的螢幕影像畫面通過播放直接示範給學生機,借助該功能,可以幫助您實現教學的自動化、規範化。

7.螢幕肅靜
鎖定某個或全部學生機電腦的鍵盤和滑鼠,而螢幕顯示黑屏,讓學生們認真聽課。

8.語音教學
通過麥克風和耳機進行語音廣播,提供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自由的語音交談和討論。包括:網上語音廣播、兩人交談和多人討論。

9.網路影院
可以將VCD/MPEG/AVI/MP3/WAV/MOV/RM/RMVB等視訊節目播放到全體或指定的學生電腦上,這些學生都能接收到影像和聲音資訊,就好像在本地播放一樣流暢。

10.螢幕監控
可以即時(迴圈)監視一個或多個學生的電腦螢幕畫面,教師可以不離開座位就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提供對整個網路上學生機的監控與管理。

11.遙控輔導
教師可以直接遙控和操作任何一台學生的電腦,與被遙控學生進行雙向交流,對學生進行“一對一”式的互動式輔導教學。

12.網路考試
真正實現無紙化考試,其中的製作考卷、管理考卷、分發考卷、學生答卷、自動閱卷、成績查詢、考卷查詢等等功能所達到的高效率和方便性是傳統考試望塵莫及的。
13.電子教鞭
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繪畫各種圖形標記,書寫文字,進行任意的“圈圈點點”,配合教學廣播功能,比起傳統的教鞭來說,就要“更勝百倍”了。
14.螢幕錄影
15.播放錄影
錄影好的螢幕影像畫面,以動態影像的形式存儲,通過“播放錄影”功能可以進行播放,再現錄影時的螢幕影像畫面。這既可以方便老師提前備課,製作與教學內容相關的教材,又解決了學生跟不上教學進度的問題,還可以讓學生在課餘的時間自己去溫習上課的內容,極大提高教學效率。

16.訊息傳送
自由的資訊交流,建立了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另一類互動式溝通方法。

17.檔案傳輸
您可以將一個或多個檔案和目錄一次性的傳輸到指定的學生機上,並且還可以指定在傳輸結束後自動開啟或執行您傳輸的檔案。這樣就可以做到網上安裝軟體、分發考卷或示範教材等,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18提交作業
學生可以向老師提交多個檔案和目錄等作業,配合教師機的“檔案傳輸”功能,完全提供了學生和老師之間的檔案交流,提供了學生作業的網上分發與提交。

19.線上討論
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進行語音和文字的聊天,讓您體會溝通無極限的感覺。所有的文字內容都會被自動儲存下來形成歷史記錄,需要時可以隨時查閱。

20遠端資訊
可以在教師機上獲得所有學生機的基本配置資訊,以方便您的管理。擷取的資訊包括:作業系統、記憶體使用情況、磁碟分配與空間、網路屬性/協定/服務、IP位址的分配、參數設定情況、座位安排等等。
21.電子舉手
學生有問題要咨詢老師時,可以隨時呼叫老師,老師可以對舉手的學生通過語音或文字的方式隨時應答。
22.遠端管理
遠端統一開關機和重新開機、允許/禁止學生機發送訊息傳送、允許/禁止學生機提交作業、同步系統參數設定、學生機同步升級服務、同步系統時間等等。另外,您還可以直接同步開啟學生機上的應用程式,讓他們統一進入要講授的課程。
23.班級管理
非常強大的班級、小組、學生和電腦管理機制,不但無須配置就可以開始教學工作,而且對“班級、學生”概念的引入,可以讓您進行多個班級配置管理,可以安排學生的座位,可以進行分組管理和教學示範,可以監視學生電腦的目前狀態,等等,都是非常的方便。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支援固定IP、DHCP、虛擬IP,無須修改配置就可以開始廣播教學。
2.教師機可顯示登入者狀態,包括:啟動了教師/管理機程式、啟動了“螢幕廣播服務”、正在接收來自“教師機”的螢幕廣播、進入了“螢幕肅靜”模式,鍵盤和滑鼠被鎖定、學生在舉手、正被其他電腦監視或控制、沒有開機或沒有執行學生機程式、版本與教師機的版本不同等各種狀態。
3.教師機可自定主要功能快捷鍵及功能表。
4.可將任教師機的螢幕畫面同步廣播給全體、群體或單個學生,進行教學廣播,同時支援視窗或全螢幕模式的廣播方式。
5.可以將廣播的螢幕畫面以動畫影像的形式錄製下來,製作成檔案或教材,錄製好的螢幕畫面,以動畫影像的形式存儲,可以將事先錄製好的螢幕畫面通過網路直接廣播給學生機。
6.廣播教學及螢幕肅靜時,禁止學生使用鍵盤及滑鼠(含工作管理員),而螢幕顯示黑屏,學生機若重新啟動或於課程中才開機,亦會自動進入廣播或肅靜狀態。
7.可以指定任意一個學生對其他的一組學生進行示範操作,同時支援視窗或全螢幕模式的廣播方式。
8.可以將VCD/DVD/MPEG/AVI/MP3/WAV/MOV/RM/RMVB等視訊節目播放到全體或指定的學生電腦上。
9.可以即時(迴圈)監視一個或多個學生的電腦螢幕畫面。
10.教師可以直接遙控操作任何一台學生的電腦。
11.可以無紙化考試,提供製作試卷、管理試卷、分發試卷、學生答卷、自動閱卷、成績查詢、答卷查詢等等功能。
12.可以直接在螢幕上繪畫各種圖形標記,書寫文字,進行任意的“圈圈點點”,配合廣播教學進行視窗模式、電子白板及電子黑板功能。
13.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進行語音和文字的聊天,文字交談內容需紀錄下來並提供隨時查閱。
14.通過麥克風和耳機進行語音廣播,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自由的語音交談和討論。包括:網上語音廣播、兩人交談和多人討論。
15.可以將一個或多個檔案傳輸到指定的學生機上,並且可以指定在傳輸結束後自動打開或執行傳輸的檔。學生可以向老師提交多個檔案和目錄等作業,教師機可以設定是否開放學生提交及指定接收目錄。
16.學生有問題要諮詢老師時,可以隨時呼叫老師,老師可以對電子舉手的學生通過語音或文字的方式隨時應答。
17.可在教師機上獲得所有學生機的基本配置資訊,包括:作業系統、記憶體使用情況、磁碟分配與空間、網路屬性/協定/服務、IP位址的分配、本多媒體教學廣播系統軟體的參數設置情況、座位安排等。
18.可支援多個班級配置管理。可個別安排學生的座位,顯示學生性別、中文姓名、學生機IP位址及網卡位址,並提供點名系統及點名單匯出功能。
19.提供頻道功能,支援同網段多教室不干擾。
20.提供遠端管理功能,可遠端統一重啟或關閉電腦、允許/禁止被控端發送短訊、學生機同步系統參數配置、學生機同步系統時間、學生機軟體版本同步升級及直接同步打開被控端上的應用程式或連結至指定網站。
學生機可自行錄下廣播教學內容,且可以自行播放所錄製的內容。
21.軟硬體環境要求
21-1.支援的作業系統支援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7/8/10。
21-2.網路環境的硬體要求:對於網路環境的媒介沒有特殊要求,一般的粗纜/細纜/雙絞線連接起來的區域網路(乙太網),都可以有效地執行TWG多媒體教學廣播系統。另外,網路的速度可以是10M或100M,或者10/100/1000M自動偵測的。
21-3最低要求:Windows7/8/10、RAM 4G以上、顯示卡 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