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互動教學平台(班級授權)

標案名稱109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3
單  位
項  次82
採購數量級距1-5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虛擬的數位媒體技術已可取代傳統實物的教學。利用擴增實境AR技術開發,及提供行動載具應用程式等數位科技之運用,與教學內容進行結合,製作並利用電子化互動式教材,將可以取代傳統的固定式情境,改變學習的模式,並能提昇學生學習成效,把抽象、艱澀的教材變成遊戲,具有逼真的影音聲光效果,並有極高的互動性。

(一)強調科技性、行動性、活潑性、便利性及高互動性之原則,規劃、設計及建置適合學生學習之浸潤式教學場域。
(二)使用者對軟體之操作,能符合便利、容易上手、容易維護之原則。
(三)教師及相關管理權限者能利用立即瞭解學生學習之狀況,並能監控學生之學習。
(四)在軟體的規劃、維護及功能擴增上具有延伸性,以符合未來教學發展的需求,並節省不必要之成本支出。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一、 前台功能:
1.手機執行系統至少二種系統(Andorid & iOS) (含以上) 。
2.支援資料辨識、3D 模型、外語對話、影音及文字。
3. 3. 專屬 APP 應用程式可支援文字、圖像、實物雲端辨識,及可支援辨識資料、3D 模型、對話、影音、文字內容更新。專屬 APP應用程式不得限制 AR 雲辨識的次數或時間,亦不可限制使用人數。
4. 支援 3D 人物模型顯示並可配合教學系統資料演練 。
5. 需可支援數位去背錄像播放。
6. 可切換導覽語系,導覽文字內容需可支援中、英、日、韓語。
7. 語音資料庫及文字可支援中、英、日、韓(文字輸入即可發音及確認練習者發音) 。
8. 擴增實境導覽解說功能需可支援真實環境,不需另外設置其他(如:QRCODE)辨別標記。
二、 後台功能:
1. 支援上傳辨識資料、3D 模型、對話、影音、文字內容新增、修改,並可支援多人連線更新 AR 模型、辨識資料。
2. 支援學生 APP 端註冊、登入、學習歷程管理。
3. 帳號登入於作業結束,或一定時間未操作,即自動登出動登出,登入失敗即中斷連線,每筆登入以時間連結作為歷史性資料。
4. 能呈現學生參與及學習相關統計資料(包含即時更新資料及每日歷程資料)。
5. 系統後台可呈現學生學習歷程及統計資料,並依據個人及會員登錄後的使用相關資料,提供有關使用頻率、使用時間等學習資訊。
6. 支援擴增實境資料(辨識圖及導覽內容(文字、mp3)新增及維護。
7. 導覽文字內容需可支援中、英、日、韓語輸入。
8.永久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