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鋐源多媒體教學系統V8.1全功能版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521
採購數量級距10-100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本產品 不再是單純的軟廣而是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教學工具,突破傳統教室對時空的限制,在網路中以多媒體互動來實現傳統課堂教學中老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間的交流與教學,可廣泛適用於網路教學、語音多媒體教學、培訓與展示、通用管理與教學工具、訓練與會議交流等等。

筆電廣播:老師可自行攜帶筆電安裝教師機程式只要插上網路線即可對所有學生廣播,可隨時和桌上型老師機做廣播切換。
管理設定:學生拔網路線就變成黑屏,限制學生上網玩Facebook,教師端可以關閉學生的USB和CD-ROM。
群組互動教學:打造『未來教室』的精神-臨時動態分組。
錄播教學:製作數位教材的工具,可提供當教育部評鑑的內容。
音頻多播:支援學生的自讀、自錄、複播,以便提高外語外語水準-十二年國教的國中會考要加考英聽。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1. 需求規格,CPU:Pentium IIII及以上,記憶體:1024M及以上,硬碟:128G及以上。
2. 筆電廣播 老師可自行攜帶筆電,安裝教師機程式只要插上網路線即可對所有學生廣播,可隨時和桌上型老師機做廣播切換,可將老師機螢幕上的內容即時地廣播給單個、部分、全體學生;老師螢幕上能夠顯示的任何內容都能即時高效地廣播,包括對各種課件及課件中的視頻、 DirectDraw、Direct3D、OpenGL、Cool 3D、3D MAX、AutoCAD、FLASH、DVD等支持。
3. 視窗廣播 支援全屏廣播、視窗廣播、區域廣播、排除視窗廣播、帶聲音、學生機全屏接受廣播、學生機視窗模式接收廣播,可以讓學生一邊操作一邊觀看老師示範教學;支援滑鼠的形狀、移動軌跡的即時廣播;支援老師滑鼠對焦功能;支援廣播內容錄製功能;支援對學生滑鼠和鍵盤的鎖定控制;支援電子教鞭功能;支援學生機不登錄作業系統就可以接收廣播;支援控制參數快捷按鈕的浮動工具條,便於廣播的即時操控。
4. 檔案派送 可以將任意檔或檔目錄中的內容,分發給學生指定的目錄中,分發完成後,可以統一打開。
5. 作業管理 提供作業佈置、作業提交、作業查看等功能,學生可以將作業提交至教師指定的目錄;教師可以隨時允許/禁止學生提交作業。
6. 遠端命令 老師可以向單個、部分、全體學生發送執行開啟網頁或某程式的命令,並在學生機上自動執行;默認命令有重啟學生機、關閉學生機等多種;提供命令設定增減器以供用戶設定;執行遠端命令無需指定路徑,系統自動搜索執行。支持包括批次處理命令在內的所有命令的執行。
7. 螢幕轉播 老師可以將任一學生機的螢幕轉播給其他學生,同時還可以遠端輔導小老師給其它學生看,而且還可以在視窗模式下接收學生的螢幕轉播,學生滑鼠的變化及移動過程都能監看。顯示的任何內容都能即時高效地轉播,包括各種課件及課件中的視頻、 DirectDraw、Direct3D、OpenGL、Cool 3D、3D MAX、AutoCAD、FLASH、DVD等。
8. 電子舉手 老師可以接收任一位學生的請求,教師機上有圖形、動畫、聲音的多重提示;可以設置自動取消/顯示的時間。
9. 遠端輔導 老師可以對任意學生電腦進行遙控操作,實現遠端的輔導,支持遙控時鎖定或不鎖定學生的鍵盤與滑鼠;支援帶語音遙控方式;支援遙控全體學生的鍵盤與滑鼠;支援發送特殊熱鍵的功能;支援控制參數快捷按鈕的浮動工具條。
10. 電子教鞭 老師可以在需要講解的介面啟動電子教鞭,對操作的內容做詳細的註解,講解的內容可以保存,便於多次使用。支援文字、線、刷、圖形等三十多種常用的教鞭工具。
11. 網際影院 老師可以對單一、部分、全體學生播放純視頻、音頻內容,實現多媒體教學。採用先進的音視頻分離控制技術,實現MP3、RM、RMVB、AVI、WMV、ASF、MPG、MPEG、DAT、WB、WMA、WAV、MID、MIDI、MKV、3GP、FW、TS、MP4、MOV、ACC、AIF、OGG、FLAC、APE、PCM等格式的零延時播放;支援無音效卡、有音效卡混合環境,即使無音效卡機器也能看到圖像;支援多個節目連續、迴圈播放;在網際影院播放時,可允許學生同時進行其他操作;支援學生機全屏和標準播放顯示;支援播放過程中的截圖照相功能。
12. 黑屏肅靜 老師可以對單一、部分、全體學生進行黑屏操作,讓學生注意聽講,黑屏狀態下,學生的電腦被鎖定;在黑屏顯示下,老師可通過自己電腦設定一些具有親和力的文字顯示在學生機上。
13. 螢幕監看 老師可即時監看單一、最多64個學生機的螢幕。
14. 合班上課 可以平時各班自行廣播上課,若座位不足時可以將兩個以上的班級合班一起廣播上課。
15. 臨時動態分組 老師可以隨時將班級學生分成任意多個小組,可隨時換人當組長,各小組可以同時進行小組教學活動,各組長擁有老師設定的螢幕廣播、螢幕監看、連線討論、網際影院、電子搶答等功能。
16. 錄播教學 製作數位教材的工具。將老師機螢幕內容和語音以及多個攝影機內容,即時地合成錄製並廣播給全體學生,錄製的格式為WMV或AVI檔。
17. 限制學生的瀏覽器執行,關閉學生的CD-ROM。
18. 音頻多播 支援學生的自讀、自錄、複播,以便提高外語發音水準;老師可以新增最多5個音頻播放頻道,並給每個頻道內容進行設定,滿足學生的不同收聽點播的需要;支援新增最多5個不同內容的播放頻道;每個頻道可以單獨開啟與關閉;學生可以選擇任意頻道進行點播收聽,並可以錄製片斷。
19. 課件點播 老師可以將教學教材提供給學生點播,實行差異化自主教學;學生可以隨時點播觀看或下載預習和課後複習;支持各種檔格式的教材。
20. 其它操作功能 中心伺服器、管理機、視頻監視、網路畫板、管理設定、學生演示、語音廣播、語音對講、連線討論、電子表決、檔案管理、電子郵件、視頻直播、系統設置、多老師同時上課、熱鍵功能、班級模型、教師鎖定、時間顯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