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MTMS多媒體影音互動式多國語言教室暨評量管理系統--旗艦版(教師端)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452
採購數量級距1-5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MTMS是一款全面訓練和評量學生聽說讀寫譯技能的專業語言教學與管理系統。搭配自行研發的韌體語音傳輸技術,顯著提升語音品質,大幅縮減語音延遲,讓教師語音教學的效率更高;MTMS整合了多媒體和語音教室的功能,為現代化語言教室的建設和多媒體機房的改造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創新型方案。

功能獨特:
1. 強大的廣播教學功能:
(1) 全面支持 Direct3D 、DirectDraw、OpenGL、全螢幕電影等流暢無延時的廣播。
(2) 串流媒體傳輸媒體文件,無需向學生髮送和共享文件,所有學生的音視頻和字幕數據完全同步。
(3) 支援雙螢幕教學。
2. 專業語音教學與訓練:
(1) 支援實物投影機、筆記型電腦、錄音機、DVD放映機等外接設備内容即時直播。
(2) 教師和學生能夠進行全程錄音,自由錄製教師與學生的麥克風和電腦的聲音,可用於專業語言考試。
(3) 網路複讀模式,支援變速不變調(±50%),可對原音和錄音進行專業的波形圖對比。
3. 完善的課堂管理與設備管理:
(1) 提供多種自學管理工具,支援遠端監控、上網管理、應用程序管理、USB管理和文件管理。
(2) 自動檢測語音設備、耳機和 麥克風是否能正常運作。
4. 智慧化評量考試工具:
(1) 支援快速製作答題卡,對學生聽力、口語等進行即時隨堂測驗。
(2) 考試結果可進行自動閱捲和自動試卷分析。
(3) 符合專業考試標準,全面支持專業英語檢定考試。
5. 搭配英檢課程,相得益彰,完美演出:
可搭配各種英語檢定課程教學使用,例如:全民英檢、托福(TOFEL)、多益(TOEIC)、GRE、GMAT、雅思(IELTS)、SAT等。
6. 多樣化自主學習途徑:
(1) 學生可進行自主變速點播複讀。
(2) 支援學生自主測驗,並保存考試結果。

二、性能優異:
1. 基於電腦架構設計,產品運行穩定。
2. 突破性設計的 USB 語音盒,透過軟體技術消減回音與嘯叫(無須強制性限制 MIC聲音),大幅縮短語音延遲, 提供完美語音品質。

三、界面友善:
1. 功能調用靈活便捷,給用戶帶來全新體驗。
2. 支援多語言環境,能夠隨時切換中文繁體、簡體及英文介面。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一、 豐富的課堂教學:
1. 廣播教學:
(1) 教師可連接多種外接設備,如筆記型電腦、實物投影機、DVD、VCD、攝影機等,並將設備内容即時廣播給學生。
(2) 教師能夠向班級中的學生展示教師螢幕及操作,並可隨時與學生進行語音交流。
2. 語音教學:
(1) IPTV 模式的網路影院,支持多達 8 個頻道同步直播,支持 720p 或1080p 高畫質影片及幾乎所有媒體格式,學生可自主選擇觀看。
(2) 教師可隨時監聽學生耳機和麥克風的聲音,監視學生發音口型,糾正學生發音。
3. 互動教學:
(1) 教師可以請學生示範,也可以在學生遇到困難時,遠端指導學生的操作,並在不干擾其他學生的情況下和該學生進行語音交流。
(2) 教師可以透過分組教學組織團隊學習,也可以設定不同主題供學生自主討論。
(3) 教師可以透過文件分發與提交,共享資源和提交作業。
4. 聽說訓練:
(1) 教師可以播放事先編輯好的課程或影音檔,快速組織學生進行複讀訓練。
(2) 教師可以邀請學生進行多種語言的同步口譯。
5. 課件製作和點播:
(1) 教師可以利用各種影音資源編輯課程,編輯的複讀課程字幕、聲音、影像為同一文件,便於移動。
(2) 教師可以上傳多媒體資源供學生自主學習和自我測驗。
二、 高效的班级管理:
1. 課堂管理
(1) 支援多頻道登錄,既可以設定不同的教室講授不同的課程,也可以組織不同教室的學生同時聽一位老師的授課。
(2) 一鍵式上課/下課管理,簡單快捷。
(3) 提供學生名單管理工具,為軟體登錄和考試模組提供實名驗證。
2. 遠端督導
(1) 教師可以透過班級模型詳細視圖監看學生端 CPU、記憶體、程序數、網路應用、語音盒狀態、分組等訊息。
(2) 教師可以遠端運行所有學生的軟體、遠程開關機和重新啟動、遠端登錄 Windows。
3. 學生限制
教師可以有選擇地限制學生電腦使用USB、瀏覽網頁、應用軟體以及發言和舉手的權限。
4. 遠端設置
教師可以遠端對學生電腦的顯示、螢幕解析度、佈景主題、桌面背景、螢幕保護程式、電源使用設定、錄音和重播音量、移除密碼和熱鍵進行設定。

三、 標準化教學評量:
1. 口語考試:
(1) 支援直接匯入專業外語考試試題,自動產生口語考試試卷。
(2) 支援分組口語考試。
(3) 支援設備檢測,考試提示音和考試時間倒數計時;學生考試後可以重聽錄音檔。
2. 標準考試:
(1) 支援聽力考試以及 A/B 卷亂序功能。
(2) 考試過程支援斷線重連,如遇斷電等異常情況能夠恢復考試進度繼續考試。
3. 測驗/搶答/競賽
(1) 教師在廣播教學、聲音廣播、口語訓練時可再加使用測驗、競賽、搶答功能。
(2) 教師可以看到學生的答題進度,並對所有測驗情況進行察看。

四、 系统要求:
1. 硬體需求:
教師機
CPU:最低 Core I3 4160、建議 Core I5 6400
記憶體:最低4G、建議8G
顯示卡:最低512M、建議1G獨立
學生機
CPU:最低 Celeron G1840、建議 Celeron 4560
記憶體:最低2G、建議4G
顯示卡:最低256M、建議512M
2. 網路需求:
100M / 1000M 共用或切換式網路
3. 系统需求: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7/8/10(32位元、64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