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守門人電腦教室管理系統 -旗鑑版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386
採購數量級距1-2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可提供主控端電腦對網域內指定的電腦或全班、可同時 8 個班級或全校(可跨網段)電腦教學管制(如禁止開啟或 限制使用的軟體、網頁、禁止/開放使用電腦等)更提供各類使用相關報表,正 確呈現電腦的使用效率,作為參考,維持電腦之正當使用效率。亦可 節省電腦管理人力開銷。提供上機實習的人員管制及上網追蹤達到資訊安全的管制效果。

 支援有或無硬碟系統,可同時管制 8 間電腦教室或跨網段管理。
 可以記錄或管制電腦使用端的使用者,電腦使用時間,上網網址與軟體使用 權限。
 程式限用功能:可以指定可使用的電腦可執行檔,其它程式皆不可執行。亦 可指定那些程式不得執行(禁
用)。
 報表查詢統計,採用開放式的查詢模式,讓管理者依據需求自行指定所要查 詢與統計的項目。
 具備完全開放模式及受管理者管控模式,供管理者調配電腦使用資源,模式 的切換可透過 INTERNET 完成。
 使用者資料庫中未做登入即未經管理端認證的人員無法開啟鎖定中的螢幕、
鍵盤及滑鼠,以嚴格管控使用電腦人員。
 使用者認證方式 a.本機認證 b.集中認證 c.LDAP 資料庫模式認證
 於管理者管控模式下管理端可依需要做個別∕局部∕全部電腦鍵盤滑鼠螢 幕的鎖定或開放。
 可依各類使用族群作群組式管理,設定操作權限,以維護系統使用安全。
 螢幕鎖定狀態下,螢幕訊息可由管理者自由編輯,以作為重要訊息之公告白 板。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 管理端支援 Win 7(32/64Bit)、Win XP、Vista、Win2003、Win2008 作業系統, 電腦使用端支援 Win 7(32/64Bit)作業系統或以上相容版本。
 支援有或無硬碟系統教室
 可同時管制 8 間電腦教室或跨網段管理
 可同時設定 8 間電腦教室的使用時段排程
 可以記錄電腦使用端的使用者,於哪一台受管制的使用端電腦、什麼時間, 上網所瀏覽過的網址與埠數。
 可以對使用者開啟過的軟體項目做記錄
 在上課模式下,管理者可以指定鎖住使用端電腦上的可執行檔案,除非管理 者解鎖,否則使用者無法自行解鎖。
 在上課模式或管理者模式下,可以指定可使用的可執行檔,其它程式皆不可

執行。
 查詢統計報表,採用開放式的查詢模式,讓管理者依據需求自行指定所要查 詢與統計的項目。
 可限制使用者使用電腦的時間及異常登出次數
 使用者登入登出具備 a.主控端登入主控端登出 b. 主控端登入 g 使用端登出
c.使用端登入使用端登出等三種方式
 支援 TCPIP 網路環境的通訊協定且須支援有線(符合 IEEE 802.3u 100BASE-TX 及 IEEE 802.3 10BASE-T 等標準規範)/無線(符合 IEEE 802.11b、802.11g 標 準)等網路硬體設備。
 硬體使用應具備完全開放模式及受管理者管控模式,供管理者調配電腦使用 資源,模式的切換可透過 INTERNET 完成。
 電腦使用端支援電腦鍵盤、條碼閱讀機、讀卡機…等作為使用者登入的設 備。
 使用者資料庫中未做登入即未經管理端認證的人員無法開啟鎖定中的螢幕、 鍵盤及滑鼠,以嚴格管控使用電腦人員。
 使用者認證方式 a.本機認證 b.集中認證 c.LDAP 資料庫模式認證
 於管理者管控模式下管理端可依需要做個別∕局部∕全部電腦鍵盤滑鼠螢 幕的鎖定或開放。
 管理端依據電腦的 IP 作為使用者登入位置之認定
 可依各類使用族群作群組式管理,設定操作權限,以維護系統使用安全。
 管理端使用者介面之電腦位置圖可依實際位置命名及重新編輯編排及存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