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三三雲學堂 - 智慧教室系統3.0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382
採購數量級距1-3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智慧教室系統提供多種功能讓教師在課間使用電腦以及投影畫面(搭配觸控白板、互動式投影機等設備更顯期便利性)與學生互動,學生則使用平板接收教師傳遞的教材,回應教師,也能給予同班同學回饋。此一軟體分成二部分,一部分安裝在教師的電腦上(Windows),另一部分安裝在學生的平板上 (Android)。

1. 教學輔助工具:
老師透過軟體系統所提供的電子白板工具,可在教學應用上做白板上書寫文字與圖形,並提供特效(如:聚光燈等)與音效(如:鼓掌聲等)。同時也有隨機搶答或隨機挑選的功能,以增添課堂上師生互動的活潑氛圍。

2. 即時反饋:
透過課中教學互動即時反饋機制(IRS),讓老師於課堂中使用電子白板的電腦中文件當題目,即時出題並派送到學生平板,而學生測驗完畢後即時顯示答題狀況與作答結果,讓老師輕鬆掌握學生學習狀況,適當調整教學策略;此系統搭配有趣的賽制(如搶答積分賽等),不僅增加課堂的趣味性,更能夠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以及上課時的注意力,連帶也提升老師教學成效。



3. 無線廣播教學:
老師可於課堂中即時派送教材或檔案到學生平板上,也可將畫在白板上的課程重點快速派送到學生平板成為學生的筆記。同時,老師可將投影機的畫面與學生動態同步,也可將學生平板電腦的畫面傳到電子白板讓全班同學討論並且可指定某學生平板的畫面分享給其他學生,促進了教師與學生在課堂學習上的互動,從而提升了課堂學習的效率。另外,老師於上課期間可輕鬆掌握課堂秩序,例如將學生介面鎖屏;教師可以啟動鎖屏功能,讓學生螢幕黑屏或被鎖定 (一或多人)。

4. 錄播及實務投影
老師透過教學平板上的隨錄隨播及隨時上架和派送之功能,讓老師使用平板電腦也能輕鬆的完成簡報、註解、錄影與分享;而在課堂上信手拈來的資源,都能輕鬆變成影音教學教材。同時,老師在課堂上的文字註解和說明聲音也能同時被錄影下來,簡單的上傳分享功能,讓學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身歷其境的學習。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教師端:
作業系統:Win7 64 bit以上
CPU:Intel® Core™ i5
RAM:8G
硬碟空間:128G/256G(固態硬碟)
學生端:
作業系統:Android 5.0.1以上
RAM:2G
硬碟空間:16G/3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