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遠距教學軟體系統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300
採購數量級距10-5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遠距教學線上同步軟體在互動與分享的精神概念下進行數位教學時,可以更友善、更貼近實體教室的教學情境,增強與教師、同儕的教學與學習互動性。老師可於課堂上輕鬆把課程的聲音、影像、教材等教學內容全部記錄存檔且錄課結束後就能分享給學生觀看,並由此打開了教師的教學思路,真正體現了資源分享,優勢互補,也提高了教師的專業化發展。

 支援多國語系,至少支援正體中文、英文及日文。
 系統網頁以 PHP 程式語言撰寫。
 系統網頁支援 Unicode (UTF-8) 編碼。
 系統網頁須同時支援最多人使用的 Chrome 與 Firefox 正常顯示瀏覽。
 考量資訊安全,除了系統網頁使用 80 通訊埠 (Port) 之外,MCU 主機使用的通訊埠 (Port) 須可由管理者自訂且必須低於兩個,一個作為主要服務,一個作為備用服務,以降低資安風險。
 考量頻寬問題,MCU 主機須支援由管理者視頻寬情況自訂傳輸頻寬之功能,最低不含影像的傳輸頻寬可設定為 10Kbps,以支援使用電話撥接的使用者也能參與線上會議;最高含影像的傳輸頻寬可設定為 384Kbps (含) 以上,以支援內部 (Intranet) 高品質的效果使用。
 考量使用者端的上網環境,MCU 主機須支援 Proxy、NAT、VPN 等多樣化網路環境之功能。
 使用者端與 MCU 主機之間的通訊,必須支援 AES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128 位元以上加密機制,以確保使用者端與 MCU 主機的傳輸安全無虞。
 具備系統稽核檔,包含使用者線上會議的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來源 IP、使用者帳號以及使用者名稱,與使用者播放錄影檔的開始時間、結束時間、使用者帳號、使用者名稱以及錄影檔檔案名稱等。
 支援多重帳號權限管理,使用者權限包含管理者、主人等兩種權限,管理者可隨時調整使用者權限。
 管理者功能
 支援使用者管理之功能,包含新增、刪除及修改使用者帳號等。
 支援群組管理之功能,包含新增、刪除及修改群組。
 支援錄影檔佈告欄之功能,包含新增、刪除及修改公佈的錄影檔等。
 支援修改 MCU 主機組態之功能,包含影像尺寸、頻寬、桌面共享及遠距離操控頻寬等。
 支援變更管理者密碼之功能。
 提供檢視系統資訊之功能。
 提供檢視伺服器狀態之功能。
 個人頁面功能
 方便訪客透過個人頁面來拜訪主人。
 個人頁面支援上線狀態之功能,方便訪客了解目前主人的上線狀態。
 支援留言之功能,當主人正在忙碌或是不在線上時,訪客可進入留言模式,留言給主人。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電子白板可將任何格式的文件,包括 Office、PDF、HTML、圖片等檔案直接列印上載至電子白板上進行標記討論,不須完整檔案上載,避免因檔案大小影響線上會議時間,並須支援選擇全部頁次、單一頁次以及指定範圍內的頁次等,方便選擇要討論的內容。
標記工具,包含手寫、文字、直線、矩形、圓形、多邊形、螢光筆、橡皮擦、選取、移動、顏色、筆觸大小以及貼圖。
標記保留之功能,當主持人切換電子白板頁次,所有頁次上的標記內容必須保留,不用重複標記。
傳送檔案之功能,任何格式及任何大小的檔案都能傳送至電子白板上,讓所有與會者下載。
儲存電子白板中上載的圖片、檔案之功能,若儲存圖片時可以選擇儲存附帶標記內容的圖片或是沒有附帶標記內容的圖片。
視窗擷取之功能,可將沒有支援列印的桌面及應用程式畫面擷取至電子白板上進行標記討論。
實物取像之功能,可將網路攝影機前的畫面,在點擊拍照鈕之後,直接上載到電子白板上進行標記討論。
所有發言者 (含主持人) 可同時列印文件、圖片、檔案至電子白板、傳送檔案、視窗擷取及實物取像之功能。
桌面共享之功能,主持人可將桌面及應用程式操作畫面共享給所有與會者即時觀看。
桌面共享支援共享擷取之功能,可將桌面共享畫面擷取至電子白板上進行標記討論。
遠距離操控之功能,主持人可指定主控端及被控端,包指定主持人操控發言者、發言者操控主持人以及發言者操控發言者等模式。
投票表決之功能,主持人可發起即時投票,所有的投票結果會顯示在主持人的視窗中,主持人可將統計後的投票結果直接上載至電子白板上進行標記討論。
文字交談之功能,所有與會者可透過文字互相討論
私人文字交談之功能,所有與會者可以選擇單一與會者進行私人文字討論。
主持人支援管理發言權功能,包含自動允許發言、允許單一與會者發言、結束單一與會者發言及結束所有發言等。
主持權移交之功能,取得主持權之與會者可擁有主持人之權限,包含管理發言權、電子白板顯示頁次、共同瀏覽網頁、桌面共享、遠距離操控以及投票表決等。
請勿打擾之功能,拒絕其他訪客加入現行的線上會議。
自動允許訪客之功能,方便其他訪客自動加入現行的線上會議。
強迫與會者退出之功能,方便會議室主人將不相關之與會者退出現行的線上會議。
顯示即時上線成員名單及人數之功能。
個別瀏覽之功能,所有與會者可以個別瀏覽電子白板頁次,方便所有與會者自行查詢電子白板上所有上載的內容及查詢已標記討論過的頁次。當主持人切換電子白板頁次時,所有與會者會統一切換到主持人指定的頁次。
自動錄影之功能,所有線上會議的過程,包含所有發言者之影像、聲音、文字交談內容、電子白板上的圖片、檔案以及標記討論過程、桌面共享以及遠距離操控之畫面皆會全程自動錄影儲存在 JoinNet 網路辦公室系統上。
自動錄影過程中支援暫停錄影及繼續錄影之功能。
錄影檔分享給任何人串流播放,以及將錄影檔分享給 Messenger 註冊帳號使用者串流播放之功能。
錄影檔分享時設定播放密碼、播放有效天數,以及取消分享,以利使用者控管。
提供播放記錄,包含播放者帳號、播放次數、總播放時間以及最後播放時間。
Messenger註冊帳號
Messenger 註冊帳號須是具備主人身份之使用者方可使用,以利帳號管理。
即時/離線傳訊之功能。
群組即時傳訊之功能。
自動儲存文字交談記錄之功能。
查詢文字交談記錄之功能,並可搜尋文字交談關鍵字。
傳送檔案。
開啟線上會議之功能。
自訂連絡人及群組之功能。
匯出/匯入連絡人及群組之功能。
變更出席狀態之功能。
錄影檔管理,可於 Messenger 中直接下載、播放及刪除錄影檔之功能。
當收到 Messenger 分享錄影檔時,可於 Messenger 視窗中直接顯示分享錄影檔資訊以及播放分享的錄影
當錄影檔空間不足及有新留言時自動顯示通知。
Messenger 進行雲端剪輯功能,無須下載錄影檔就能在線上進行剪輯。
錄影檔編輯帳號
錄影檔中所有發言者的影像、語音、文字、上傳至電子白板的圖片/檔案、所有與會者進、出的時間等資訊。
刪剪錄影檔任一時段中全部/個別發言者的影像及語音。
刪剪錄影檔中的全部及任一文字內容。
還原刪剪動作之功能。
將電子白板上圖片/檔案另存於電腦上之功能。
在錄影檔中設定段落之功能,讓觀看者在播放錄影檔時可以點選段落,以播放該時段的錄影檔內容。
在錄影檔中設定任一時段顯示主發言者影像之功能。
中央處理器Intel Xeon E3 1220v6 四核心處理器 (3.0GHz,8MB L2 Cache)
晶片組Intel C232
記憶體8G DDR4 2400 ECC SDRAM x2
硬碟機2 顆企業級 1TB SATA硬碟
磁碟陣列RAID Controller (RAID 0/1/10)
PCI 插槽1 x PCIe 3.0x16 (x8 lane), 1 x PCIe 3.0x8, 1 x PCIe 3.0x8 (x4 lane)
網路介面2 個 Intel I210 Gigabit 網路埠
顯示介面16MB DDR3
電源供應器450W
作業系統Cen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