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RealSend雲端智慧型校園安全電子圍籬系統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4
單  位
項  次260
採購數量級距1-45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結合雲端數位錄影校園電子圍籬監控通報系統、支援即時監視畫面連線等。
一、數位錄影監視系統功能
可處理所轄各校相關校園安全事務及通報事宜:
  (1) 維安反映協處系統
  (2) 校外活動管理系統
  (3) 教職員生資料查詢聯繫系統
  (4) 單位校安緊急聯絡人管理系統
  (5) 校安推動管理系統。

商品特色
現代社會中,網際網路的發達與科技的進步讓現今教育學習的平台增添不少管道,學習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路,學習固然重要,在良好的教學環境中能夠安全且有效率的成長更是不可忽略的一件事。近年來,我國有多起的孩童隨機殺人事件, 自2012年底發生於台南的湯姆熊遊藝場,10歲方小弟被曾姓嫌犯以摺疊刀割喉致死,到2015年5月發生在北投文化國小校園中,龔姓嫌犯闖入校園後隨機殺害就讀小二的劉小妹妹割喉案件,一直到近期所發生的北市內湖區年僅四歲的女童慘遭斷頭等,這些令社會震驚以及感到遺憾的事件都在提醒我國應在基礎教育上再給予現在的小孩更加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家長能夠更放心的將孩子送到學校,也讓教育以及校園安全更鞏固。所以,利用現代科技的優勢掌握技術的要點,加以結合智慧型的監控系統便能夠進一步改善校園安全品質與教學環境,由於學校的地理位置與環境背景的不同,加上開放校園供社區民眾使用所帶來的校安問題,常常將校園赤裸的處在備受威脅的環境中,我們能夠利用雲端智慧型校園安全圍籬平台來有效改善校園安全問題,應用智慧影像監控分析,滿足即時性的校園維護,主動又智慧的校園安全管理需求也可以強化校園安全,並且讓師生在健康友善的校園環境中快樂、無憂的學習。
校園安全結合雲端智慧型平台有以下幾項優點:
(ㄧ)利用雲端智慧科技的及時性能夠加強危安管理、提升校園安全。
(二)利用校園安全管理通報系統,可以處理相關學生校園安全事務,維護學生在校的學習安全。
(三)雲端維安反應協助系統,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校園危險處理,將傷害降到最低,同時增加學生對於校園安全的信任度。另外,校園安全圍籬系統包含以下監視功能及監控設備;
一、數位錄影監視系統功能
可處理所轄各校相關校園安全事務及通報事宜:
  (1) 維安反映協處系統
  (2) 校外活動管理系統
  (3) 教職員生資料查詢聯繫系統
  (4) 單位校安緊急聯絡人管理系統
  (5) 校安推動管理系統。
二、電子地圖:可將即時監控分割畫面與電子地圖畫面分別在不同的螢幕顯示,當使用者提供現場平面圖時能輕易的將地圖套用,並可使用拖曳的方式設定攝影機及感應器及警報器位置,在警報觸發時會以閃爍顯示位置,當點選後圖示後能立即出現現場畫面,當發生警報時,即時監控分割畫面能自動全螢幕放大為單螢幕畫面以警告管理者。
三 、系統安全機制
(1)具備硬體Watch Dog功能,若系統異常時將會透過實體線路強制重新啟動電腦。
(2)電源失電再復電時,需能恢復正常錄影動作。
(3)系統能依使用者指定時間自動備份監控系統所有設定值及密碼清單並封包成exe執行檔,透過單鍵點選的方式即可以進入回復系統程序,以利系統安全加入儲存路徑以延長儲存時間,此時系統不需停止錄影。
(4)支援人群偵測功能,當設定區域出現過多人潮時會主動發出警報。
(5)支援焦點畫面放大顯示技術:可以任意放大檢視影像畫面。
(6)廠商需提供一報表軟體,能將系統紀錄日誌依過濾條件(攝影機編號,位移事件,IO觸發,可疑物件,遺失物件,攝影機遭轉向,攝影機遭遮蔽,方向警報(虛擬圍牆)事件),自動轉換成html格式依自行指定時間透過電子郵件主動寄送給2名以上管理人員,當管理人員收到此報表時可以點選該連結自動回放錄影資料。
●預期目標:
   校園是學生每日生活的重要地方,處處充滿了學生的生活經驗與記憶,當學生踏入職場離開校園後,在學校生活中的點滴更是無比珍貴的回憶,為了不讓校園霸凌、藥物濫用、歹徒入侵等黑道勢力的介入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受到任何威脅,學校有義務且勢必要營造出一個友善且安全的環境讓學生學習,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在優良的環境品質下建立自我的知識寶庫。空間環境是不斷歷經時間堆疊累積的過程,所有的足跡都能透過回憶、歷史來喚醒,友善校園環境的營造不只是維護校園安全,更是從永續概念上慢慢在建設的安穩大道,為改善校園安全,有效防治校園暴力、環境治安不良,加強管制與保護校園安全是達成營造友善校園之目的的一大目標。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 機關需自備戶外型紅外線攝影機(1080P含以上),支援即時串流協定(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RTSP),以提供電子圍籬系統擷取影像訊號
 處理器:Intel Xeon E3-1225v5(3.3 GHz)
 記憶體:8GB DDR4 2133MHz (ECC)
 硬碟:1TB (7200RPM)
 作業系統:
 Microsoft Windows 7、Server 2008 或更高版本
 CentOS 6 或更高版本
 軟體需求:
 Apache 2.2、PHP 5 或更高版本
 MySQL 5.0 或更高版本 (MMC Server需要)
 網路需求:
 一個固定 IP 位址
 頻寬需求:光世代 100M/40M (下行/上行) 或更高的速率
 防火牆:需開放雙向 TCP/UDP 80 與 443 通訊埠
 通訊協定:RTSP(即時串流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