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Code Town 程式教育主題包:決勝21點撲克牌遊戲

標案名稱108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3
單  位
項  次83
採購數量級距1-10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Code Town 程式教育主題包」是一套完整的課程體系,讓學生從真實生活中出發,發現問題並轉化為課程主題。透過體驗,探究,製作,創新等方式解決問題,是一套分層,分類培養學生綜合素質的跨學科實踐性課程。
  本品項課程主題:決勝21點撲克牌遊戲

  為落實教育部108課綱「十二年國教」之科技領域課程,科技資訊生活教育成為最重要的一門科目,因此學習程式語言已成為必修學分及人工智能時代的基本功,但學習的目的重點並非是要將所有學子培訓成程式設計師,而是透過學習程式語言,開拓更寬廣的學習途徑並可跨界的運用在各種學科及未來職業上。因此選擇何種程式語言也能讓非專業科系的同學在短時間內就能達到高效的開發能力,並同時可以成就從小學STEAM綜合邏輯訓練到中學的程式語言基礎及軟硬體開發能力,並延展到高中大學具備物聯網生活設計、人工智慧運用等技能,同時也涵育創造思考、批判思考、問題解決、邏輯與運算思維等高層次思考的能力。

  「Code Town 程式教育主題包」係使用LiveCode程式語言應用開發工具軟體,其具備跨平台程式開發與編譯功能。英文為國際語言,而LiveCode程式設計語法類似英文,可讓同學們瞭解如何用類似英文文法的造句模式與電腦溝通,讓編寫程式時更輕鬆快速,在學習過程中會先學習程式語法的單字,在開發過程中更是認識更多英文文法,一次學習兩種語言(英文與程式語言)的教學效益讓其他程式語言望塵莫及,只要學會一種與英文文法相近的程式語法即可同時開發包含Windows、Mac、iOS、Android、Arduino、Raspberry Pi、Linux等各式作業系統應用程式,讓學生學習程式語言界的國際語言。

  LiveCode利用「所見即所得」的編輯介面,以模組化的開發方式,打造人性化程式開發程序,學生開發完的作品可立即測試。相同的程式邏輯語法,LiveCode原始碼最少僅需其他程式語言的10%,容易閱讀與可直接發佈多種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的特點,簡單快速就能將應用創意展現出來。

  課程內容包含教學手冊電子檔、教學影音檔、教學簡報與課程內範例程式原始碼,課程大綱包含:
1.LiveCode視覺化整合開發
2.APP程式介面設計
3.事件驅動程式設計與元件命名系統
4.條件判斷語法
5.迴圈概念與程式除錯技巧
6.專題實作:決勝21點撲克牌遊戲
7.跨平台APP載具發布輸出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作業系統:Windows 7、Windows 10 以上(32或64位元皆可,建議更新到最新Service Pack)
中央處理器:雙核心以上
記憶體:2GB以上
硬碟空間:500MB以上
螢幕解析度: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