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AI智能反饋學習編輯系統

標案名稱107年第四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12
單  位
項  次65
採購數量級距101-432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智能反饋學習編輯系統;透過反饋系統來收集多軸載具肢體動作程式碼,將讀取之數據轉換為程式語言代碼,讓學生輕鬆取得程式碼數據後分析評估肢體語言,方便快速學習編輯肢體程式語言並可與喜好音樂藝術的孩子結合共同創作。

啟蒙9至99歲運算思維學習領域,強化學生事件判斷模擬分析,結合全方位藝術發展創造音樂與肢體藝術協作,創造完美的肢體語言的呈現。讓孩子瞬間對程式語言學習產生樂趣,更可創造團隊協作精神之意義。
學習有關機器人結構、控制的基礎知識。同時瞭解什麼是機器人,機器人由哪些結構組成,並會分析機器人的設計與動作原理,展現了一個機器人的完整構造,並分別學習了機器人各個部分的功能與應用。完成該階段的學習後,學生可以對機器人的結構、特徵、作用進行分析,初步形成分析問題和事物的思維能力,同時課程中的動作編輯、分組合作部分可以鍛煉孩子的動手能力和協作能力,為之後的學習奠定基礎。
通過對機器人動作的進一步編輯,深入理解機器人的結構設計,通過小組合作和組間競爭的方式,鍛煉孩子的協同合作能力和競爭意識。這一部分每學習一個知識點就會通過一個簡單的場景進行展示,利用機器人與場景完美的結合,使孩子形成機器人在場景中的應用意識。這一部分主要鍛煉孩子的合作、應用和表達能力。學習完這一階段後,孩子對於給定的一個應用場景,可以進行場景分析,並編輯“劇本”將機器人融入到場景中,如完成機器人話劇、舞蹈和競技比賽等。
技術篇課程
技術篇主要是程式設計思想的培養,學習Xyuanli智慧硬體,瞭解感測器,並通過對機器人感測器的瞭解和調用,掌握機器人初步的擴展和開發技能,並明確機器人的場景應用,
上冊:完成程式設計軟體從簡化版向教育版的過渡,並完成邏輯思維的入門以流程圖程式設計軟體為主體,通過對流程圖的學習以及應用篇的運用,完成代碼與邏輯的結合。此階段最主要是學習流程圖程式設計軟體的基本使用方法,並鍛煉邏輯分析和判斷能力,為培養發現並解決問題的能力打下基礎。學習完成後,可以對一個程式作出基本的邏輯分析和判斷,明白機器人的“邏輯思維”規則,並為其進行邏輯判斷的程式設計。例如可以編輯一個機器人自主躲避障礙物的程式,完成邏輯思維初步培養。
下冊:在流程圖的基礎使用上挑戰升級,增加對感測器的應用。通過該課程的學習,可以將機器人的動作和感測器完美結合。該部分會學到感測器的資料讀取,為實現全自主機器人任務做努力。課堂通過場景和任務的方式,引導孩子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引導過程中引入感測器,學習相關知識,最終與程式設計相結合,鍛煉孩子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學習完成後,可以根據給定的場景,作出對應的分析並確定方案,使用合適的感測器,並結合邏輯和動作編輯實現機器人在場景中的展現如場景是臺階和蠟燭,可以程式設計讓機器人自動上臺階並吹滅蠟燭。該部分的目的是綜合鍛煉孩子對應用場景的認知和機器人可擴展性的認識,強化邏輯思維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Windows作業系統 如windows 7、8、10
CPU i3含以上等級 4G RAM 500G硬碟、USB傳輸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