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img
×  登入
 各類專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檢視身分

雲端系統品質驗測全產品套件D -CloudEye 雲端特性暨維運監控進階測試套件

標案名稱107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
組  別8
單  位
項  次7
採購數量級距1-53
產  地
評  價

產品功能規格

雲端系統品質驗測全產品套件D -CloudEye 雲端特性暨維運監控進階測試套件(含 CloudEye壓測專家-軟體模擬50人連線版、CloudEye 透視專家一台應用主機效能分析及單一網站每月最高20萬筆網頁瀏覽數一年使用授權及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

雲端系統品質驗測全產品套件D-CloudEye 雲端特性暨效能分析測試
本產品包含CloudEye壓測專家-軟體模擬50人連線版、
CloudEye 透視專家一台應用主機效能分析及單一網站每月最高20萬筆網頁瀏覽數一年使用授權及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
用途及效益分析:
一、 多區域產生規模壓力:雲端驗測專家是根據真實業務場景與用戶行為的壓力測試平臺,透過不同區域於雲端網路發起真實壓力,模擬來自各地區用戶接入後台所帶來的真實流量和壓力。
二、 成熟的標準效能測試方法:壓測專家提供了可靠的分布式壓測平臺,具有完整週期的循環測試系統,從用戶到伺服器端到端的真實精準、即時的統計分析與整合的監控機制,從應用到基礎架構的整體系統優化。
三、 壓測專家是根據雲端的大規模分布式效能測試工具,具有高即時性、高靈活度、高逼真模擬等特點
1、高即時性:在測試過程中,負載產生器會將被測網站的情況即時的傳送到結果分析器,然後結果分析器將分析後的結果發送到控制器上,即時以圖表的方式呈現給用戶。
2、高靈活度:在測試的過程中,可靈活調整壓力端數量,如果發現問題可以進行壓力端來源鎖定,提供資訊人員進行問題排解,然後繼續進行測試。
3、高逼真模擬:利用公有雲資源作為負載產生器,真實的模擬世界各地的用戶對網站的訪問。
四、 真實壓力測出真實效能:運用所需之模擬真實用戶進行測試以滿足實際運作的需求,藉以發現應用全鏈路效能瓶頸。
五、 對真實的用戶行為、時間、節奏和規模進行建模,精準地測試生產環境在壓力下的表現狀況。
六、 可做為規劃採購雲端資源參考,確認系統上線品質
七、 可做為雲端系統專案之驗收參考
八、 可剖析整體效能之關鍵問題
九、 可做為調校雲端架構設備參考
十、 確保雲端架構上線後之運作穩定性
十一、 7 x 24全天候資訊設備系統效能數據蒐集與分析
十二、 一個應用系統或資料庫效能分析
十三、 單一網站每月最高20萬筆網頁瀏覽數
十四、 單一APP每月最高5萬筆用戶數
十五、 應用程式拓樸結構分析
十六、 應用程式執行效能分析
十七、 應用程式錯誤紀錄提供
十八、 連線請求數據統計分析
十九、 資料庫存取效能分析
二十、 產品服務內容
1、壓力測試需求訪談
2、應用系統腳本錄製
3、應用系統腳本開發
4、應用系統腳本編譯
5、應用系統壓測執行
6、壓測結果分析報表
7、確認雲端架構及驗證系統效能規劃
8、確認雲端架構及驗證系統穩定性
9、雲端負載機制管理設備承載力測試暨不同頻寬連網承載測試
10、應用系統雲端維運監控
11、應用效能瓶頸問題定位

功能規格/基本需求

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含 CloudEye壓測專家-軟體模擬50人連線版、CloudEye 透視專家一台應用主機效能分析及單一網站每月最高20萬筆網頁瀏覽數一年使用授權及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 :

本產品亦提供雲端特性測試,係參考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SaaS雲端技術特性驗測」最新版之測試項目,例如大量連線、大量計算、資源彈性調度、服務不中斷等議題,以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檢測,可做為上線測試或驗收交付參考,為雲端系統品質多做一道把關。以下將針對本產品進行相關說明:
一、 CloudEye效能測試軟體,本套件依據用戶提供可受控制的環境之下,發起並完成以下壓力測試功能及目標:
1、提供模擬50人連線版20小時
2、提供對測試標的網站的操作腳本錄製功能。
3、支援對測試網站進行單一操作程序與分段操作程序錄製。
4、支援非標的網頁(網站)連結移除,Delay時間調整/移除, 確保測試精確度。
5、支援事務管理、腳本驗證、初始化變數設定。
6、支援通訊協定 : HTTP、HTTPs、WebSocket。
7、支援HTTP請求類型 : GET、POST、PUT、DELETE、HEAD、OPTIONS。
8、支援模擬數據定義與腳本變數關聯功能。
9、可設定測試數據名稱並上傳數據文件,支援格式為CSV檔(編碼為UTF-8)。
10、可針對測試腳本進行新增並設定對應的測試數據、模擬使用者比例和測試數據載入模式。
11、可設定發起壓力測試策略,模擬使用者數量(同時連線數)的變化曲線及曲線模式,並自動計算出消耗的總VUM。
12、可於壓力測試執行中的一小時內依據需求彈性調整發起資源。
13、可於壓力測試執行中的一小時內依據需求彈性暫停壓力測試,同時允許即時資源調整。
14、依據各壓力測試專案的實際需求,於雲端骨幹機房提供模擬使用者的壓力發起點(壓測點)。
15、可支援至少達50個模擬使用者的連線壓力提供。
16、可依據壓測單位所編譯之連線腳本對壓測標的網站進行規劃中的網站操作程序。
17、可依據專案規模,模擬來自各地的壓測點模擬使用者連接所帶來的實際流量和連線壓力。
18、依據壓力測試專案所設定的內容,將分析結果以圖表方式呈現。
19、支援概要分析:查看綜合分析,包含總事務數、每秒事務數、失敗事務數、錯誤事務數、最大虛擬用戶數、每分鐘事務數、事務回應時間等。
20、正確率分析,以及每分鐘事務數及虛擬使用者數量變化趨勢。
21、支援事務分析:檢視壓測任務中所有事務的詳細分析,包含事務整體及每個請求的每分鐘次數、回應時間、執行次數、失敗數(率)及錯誤數(率)。
二、 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其測試項目及規格說明如下:
1. 大量連線:
(1) 可先行了解受測單位大量連線之承載量服務水準要求,例預計每秒可承受多少客戶同時連線,平均回應時間為幾秒,錯誤率大多少百分比以下。
(2) 受測單位選擇受測模組1個測試個案,例可選擇模擬客戶帳號登入及登出之測試情境,依據前述條件,進行測試。
2. 大量計算:
(1) 請受測單位選擇1個具大量計算或處理需求之模組,例ERP的銷貨單處理。
(2) 依前項所選擇之模組,模擬使用者同時執行操作,以探討系統能承受多少用戶同時連線運算或處理。
3. 資源彈性調度:
(1) 續用大量連線或計算測試個案。
(2) 請受測單位確認本次驗測,其資源彈性調度功能為手動或自動啟動服務。
(3) 進行模擬瞬時用戶數逐漸成長時,資援彈性調度功能是否正常啟動作用。
4. 服務不中斷:續用大量連線或計算測試個案,進行下列2 項測試。
(1) 驗測一:請受測單位配合,模擬系統資源故障,手動關閉部份資源,觀察系統運作之情況。
(2) 驗測二:執行驗測個案以觀察系統穩定性。
5. 雲端負載機制管理設備承載力測試暨不同頻寬連網承載測試:
(1) 模擬個案日常使用情境,可由外網例如中華電信線路或遠傳線路進行測試,了解系統於真實網路環境下之整體效能表現。結果提供受測單位參考,以利確認負載平衡機制或雲端系統承載力的反應。
6. 測試服務執行方式:測試服務含2次工作會議,測試過程則採遠端執行,初測1次後,可視受測單位需要配合複測1次及提供測試報告,完成後即視為本項測試專案完成。
7. 雲端特性測試服務包之內容係參考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SaaS雲端技術特性驗測」最新版之測試方法,參考下載網址:https://www.cloudopenlab.org.tw/testCharacteristic.do